>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瑞典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瑞典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36岁的“核弹头”头真硬 赛后坦言感觉回到20岁

2012年06月12日17:11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这是一个只属于安德列·舍甫琴科的夜晚!在最熟悉的奥林匹克体育场,用两粒头球为东道主逆转瑞典,年满36岁的乌克兰“核弹头”用自己完美的表现征服了球迷,也为自己的欧锦赛之旅创下开门红。赛后舍瓦直言,实现梦想的时刻就像一场美好的梦,“我感觉一下子回到20岁。”

  与瑞典的比赛,舍瓦其实并不在最佳状态。他在比赛中膝盖老伤一度复发。上、下半场各有一次在与瑞典防守球员发生身体接触后倒地不起,不得不接受队医的紧急治疗。但是伤病无法阻止核弹飞翔的身影。当伊布的进球让基辅奥林匹克球场鸦雀无声之时,舍瓦只用了3分钟,便让东道主球迷重新回到幸福喜悦之中。又过了3分钟,舍瓦力压伊布头球一锤定音,全场更是彻底沸腾。

  这几乎铁定是舍甫琴科参加的最后一届世界大赛,戴着队长袖标的他将在家乡完成谢幕演出。赛前,球队对其寄望更多的是发挥精神领袖作用。但在昨天比赛中,舍瓦证明了“核弹头”在任何时候都可以爆炸。青春不老,这是舍甫琴科的真实写照。本次欧锦赛,乌克兰队没有因为是东道主获得好签,反倒是与英法同分一组,另一个对手瑞典也有伊布领军。在人们以为乌克兰将很难小组出线时,舍甫琴科挽救了乌克兰。两记头槌进球,身手敏捷一如往昔,舍瓦完美诠释了什么叫宝刀不老。

  算上本场比赛的梅开二度,舍甫琴科已在代表国家队出战的110场比赛中取得49个进球,而他昨晚的两粒进球也成为乌克兰欧锦赛历史上的唯一两球。在职业生涯末期迎来在自己家门口踢欧锦赛的机会,舍瓦认为自己还能做得更多:“我认为乌克兰会办好这届欧锦赛,我们会向世界展现我们乌克兰最美的一面。就我个人而言,我的梦想是最后的决赛。因为这次是在自家门口,在家乡父老面前踢球,对我来说是非常特别的事。”

  本报记者 厉苒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