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顶级评论 > 2012欧洲杯名人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邓卓翔评球:欧锦赛冷门迭出 希望荷兰走得更远

2012年06月12日22:4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邓卓翔

  各位搜狐体育的网友,大家好,我是邓卓翔,很高兴能够在这里跟大家分享关于欧洲杯足球赛的一些看球心得。本周一我从汉堡飞去了阿姆斯特丹,检查自己的脚伤恢复情况,检查结果比较理想,医生认为我的伤口已经基本愈合,随后帮我拆除了固定装置。周一晚上我从阿姆斯特丹返回了荷兰。因为飞行的原因,我只看了英格兰对法国的比赛,等我回到汉堡,瑞典与乌克兰队的比赛已经结束了。不过还是要恭喜舍甫琴科,对于一位老将而言,能够有这样的表现,确实非常不容易。今天我在汉堡进行了恢复性训练,因为固定装置已经拆除,所以运动量也大大增加,包括自行车、慢跑以及脚踏板等多个项目的训练内容。我非常希望能够尽快康复,回到足球场上来,把自己看欧洲杯的一些心得运用到足球比赛当中。

  回到英法大战的话题吧。虽然比分打成了1比1,但是对于缺兵少将的英格兰队而言,能够战平法国队拿到1分,其意义并不亚于一场胜利。毕竟两队的实力并不相等,在这种情况下,英格兰队表现出了比较高的战术水平。在比赛还没有完全结束的情况下,我看到一份即时的技术统计,法国队表现出了比较强的控制力,传球达到400多脚,成功率也在80%左右,而英格兰当时的传球只有200多脚,成功率也在70%上下。这些数字可以说明英格兰队在比赛中所处的被动地位。不过因为在战术执行上的成功,英格兰队得以率先破门,并且拿到了1个积分,法国队虽然控制了比赛的节奏,但是绝对得分机会并不是很多。更多的射门是以远射的方式完成。当然英格兰队的整条防线也后撤得比较厉害,前卫后卫基本上都堆积在禁区线上,这让法国队虽然控制比赛节奏,也无计可施。

  本场比赛一个亮点是英格兰队派出的几名年轻球员,他们表现出了一定的锐气,但是我觉得无论张伯伦还是哈特,他们都没有在联赛中表现得那么出色,这也正常,毕竟这样的大赛与联赛不同,年轻球员肯定会背上一定的心理包袱,不过在经受住法国队的考验之后,我相信接下来他们会越踢越好。

  现在是德国时间的下午,我已经训练完回到房间,今晚还有两场比赛,俄罗斯如果发挥出首轮比赛的水平,应该可以拿下波兰,提前从小组中出线,至于希腊和捷克队的比赛,我觉得两队目前的情况都不是很好,捷克队太老迈了,缺乏有效的得分手段,希腊队得分主要是靠抓机会,如果他们能够把握好机会的话,还是有机会拿下对手,当然,双方打平的可能性也很大。

  明天荷兰与德国队的大战,将是第二轮比赛的最大看点,荷兰队已经占到了悬崖边,如果不想提前回家,他们就必须战胜德国队。这会是非常困难的一个任务。我觉得目前这支荷兰队进攻非常锐利,但是防守能力并不突出,荷兰想拿下这场比赛,还是应该在进攻上多下功夫,主动去给德国队制造压力,以期尽早撕破德国队的防线。如果一味被动防守,恐怕希望并不是很大。

  NBA有一句口号叫奇迹诞生之地,我觉得欧锦赛一直以来也是奇迹诞生之地,冷门迭出是欧锦赛的一大特点,所以一切皆有可能,现在去断言荷德大战的结果,将会是非常困难的事情。我希望荷兰队能够走得更远。而且从第一轮葡萄牙与德国队的比赛来看,德国队的防守也并非滴水不露,他们让葡萄牙队获得了不少的得分机会。

  首轮战罢,给我印象最深的的一点是,所有选择务实战术的球队,最终都取得了不错的结果,我说的是俄罗斯、意大利、英格兰还有丹麦队。他们在实力不如对手的情况下,采取务实的防反战术,都拿到了自己想要的结果。俄罗斯虽然4比1战胜对手,但是他们从比赛一开始同样是先做好防守,然后去寻找得分机会,当然他们已经让全世界球迷见识了自身反击的犀利程度。我也非常喜欢本届欧洲杯上的意大利队,他们的防守水平已经到了天下独步的境界。我觉得尽管内忧外困,但是这支意大利队仍然应该引起所有对手的足够重视。

  今年欧冠联赛上,厚重的切尔西最终战胜了华丽的巴萨夺冠,不知道这些欧洲球队是否是受到了切尔西夺冠的启发。无论如何,能够呈现不同的足球风格,对于球迷而言,无疑是最大的好消息。

  邓卓翔

  6月12日于汉堡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