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 欧洲杯林良锋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林良锋:三狮平局霍帅胜利 小组不出线也是成功

2012年06月12日13:3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林良锋

  英法拿到平局,数功臣首推莱斯科特,接着是门将哈特,还有很多人捧张伯伦。窃以为:霍奇森应记首功,往后是杰拉德。霍奇森的功夫都在幕后,外人无从了解,杰拉德以小我换取大我,完全配得上队长的袖标。

  霍奇森上任弃用费迪南,哪怕卡希尔打不了也不召他;并在兰帕德伤退后,续招联赛踢得不知所谓的亨德森,都被媒体骂得狗血淋头。媒体都有自己的算盘,攻击不召哪个球员,多半背后和他有默契,为他呐喊换取内幕。长期以来,三狮营内派系林立,各有地盘,球员通过媒体发泄不满,后者再添油加醋便将鸡毛蒜皮的抵触,爆炒成天塌一般的灾难。这是媒体促销的手段,从04欧洲杯起,帮派内讧便一直是英格兰头顶的乌云,挥之不去。

  对付这类毒瘤,一要主帅下手够狠,一上任就把潜在的火苗掐灭;二要托付的人值得信赖,能为主帅的决定挣脸。霍奇森和杰拉德惺惺相惜,解决了困扰三狮长达八年的难题。上任三把火:队长、主力和战果。霍奇森一来就确定杰拉德是队长,特里有官非在身,主观客观均水到渠成。切尔西夺得欧冠,不召兰帕德就真说不出“足球的理由”,所幸“神灯”带伤提前熄灭,又为太公省去一头公案。放弃费迪南有点棘手,特里和他有冲突,一山不容二虎,费迪南莫名其妙失去状态,导致曼联卫冕痛失好局,而特里将蓝狮送上欧冠领奖台,这就是取舍的标准。

  两场热身均一球小胜,虽然对手不够分量,毕竟给球员带来信心。后者一要看主帅的训练手法,还关心他是否有运气,否则跟着混只会砸了自己招牌。霍奇森明显两样都有,即使是暂时。没有费迪南,特里心无旁骛,在英法大战中仍发挥出领袖的作用,杰拉德身边没有兰帕德,帕克一心辅佐,也很踏实,比赛全情投入。莱斯科特的进球,来自杰拉德的远程导弹。而他主罚多次角球,特里均找不到感觉,显示需要更多磨合。如果八年前,埃里克森便有这等手腕,树立以斯科尔斯和杰拉德为轴心的中场,也许英格兰能有比八强更好的收获,斯科尔斯也就不必意兴阑珊,怏怏退出国家队。

  因为和稀泥,埃里克森还试过变阵,让贝克汉姆在中场中路过把瘾,结果在都柏林被北爱伏击,最后在德国世界杯黯然下课。点兵布阵,总会顺得哥情失嫂意,要大家都喜欢你,那就干公关或者扮圣诞老人好了,主帅一定要有不怕得罪人的魄力,霍奇森也许小组未必出线,但至少他尽了自己的责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