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捷克 > 2012欧洲杯希腊VS捷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第1老臣20分钟伤退 天灾人祸希腊被诅咒?

2012年06月13日02: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视频-最老门神离奇受伤下场 希腊无奈更换门将


  谁是本届欧洲杯最倒霉的球队?尽管欧洲杯才打了9场比赛,但20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几乎已经锁定了这项“桂冠”。前两场比赛不仅一场未胜,而且每一场比赛都有大将折损。

  本届欧洲杯揭幕战希腊对阵东道主波兰就走了霉运。当时比赛开始不过十几分钟,主力中后卫A.帕帕多普洛斯便韧带拉伤,结果这位中路多面手在坚持了20分钟后还是不得不被替换下场。上半时便因为球员受伤而被迫换人对希腊本来就是一场打击,没想到因为多坚持了这20分钟还导致A.帕帕多普洛斯伤情加重——韧带撕裂——并进而提前告别了本届欧洲杯,这甚至引起了奥林匹亚科斯俱乐部的强烈不满。

  屋漏偏逢连夜雨,似乎就是用来形容希腊的。上半时结束前,另一位主力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吃到个人第二张黄牌被驱逐出场,希腊的中卫组合就此被全部“拿下”。更令希腊人难以接受的是,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红牌实在有些冤,穆拉夫斯基自己脚下打滑却成了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的犯规不说,不来梅后卫的第一张黄牌其实就不应该。而与当值主裁对希腊人的严厉不同,几分钟后波兰后卫佩克斯在禁区内手球,但主裁判却拒绝判罚点球,这被希腊媒体形容为“主裁判上半时就宣判了希腊的死刑”。天灾人祸,毁掉了希腊人又一次在欧洲杯揭幕战上取胜的希望。

  然而没想到希腊的厄运在第二场比赛时仍未散去。开场阶段希腊还没有站稳脚跟,捷克就闪电战连下两城取得不可思议的完美开局——从比赛后来的发展看,实在让人难以想象捷克是怎样把握住这两次并不算绝佳机会的机会的。似乎是上天注定要让希腊吞下苦果。更不可思议的是,比赛刚只进行了20分钟多一点,希腊主力门将哈尔基亚斯便主动要求下场,从他下场后接受的处理来看似乎是大腿肌肉拉伤,希腊连续两场比赛都在上半时不得不因为伤病而作出人员调整。

  特别值得一提的是,39岁多的哈尔基亚斯是本届欧洲杯上年龄最大的球员,其国家队生涯长期被希腊历史最佳门将尼克波利迪斯压制,本届欧洲杯终于多年媳妇熬成婆,有了一展拳脚的机会,结果小组赛首战出现失误导致丢球,此战早早就受伤下场并极可能就此告别欧洲杯。尽管2004年他也曾随希腊夺得过欧洲杯冠军,但他的国家队生涯实在算不上完美。

  其实本届欧洲杯倒霉的球队并不止希腊,英格兰也是霉运连连,不过三狮军团的厄运基本上都是来在赛前,像希腊这样在球场上不断遭遇各种“杯具”的球队实在绝无仅有,仿佛希腊在出征前得罪了厄里斯,而被夜之女神的女儿下了什么诅咒。成绩不佳?希腊人倒也能有话开脱了:不走运到如此程度,换成谁也是没辙。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