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捷克 > 2012欧洲杯希腊VS捷克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嘉远:捷克闪击报04年之仇 希腊后防千疮百孔

2012年06月13日03: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0时,2012欧洲杯A组小组赛第二轮拉开战幕。捷克2比1击败希腊,中央电视台解说员刘嘉远认为捷克靠着开局阶段的闪电战报了2004年被对手银球击败的一箭之仇。

  比赛开始前,刘嘉远对两支球队进行了点评:“希腊首场和东道主踢的非常惨烈,两个主力中后卫一个伤了一个红牌停赛。捷克首场就受到致命打击,1比4惨败对球队的信心造成很大打击。”比赛刚开始伊拉切克就为捷克打破僵局,刘嘉远称赞说:“闪电战,伊拉切克成了捷克的骑兵,使得希腊的防守没能跟上。霍莱巴斯攻强守弱,守弱的这个特点先体现出来了。伊拉切克和许布施曼本来是给罗西基跳舞拉曲的,结果主角没登场,配角先抢戏了。”希腊似乎还没有走出丢球的阴影,捷克的第二个进球就已经来了。“今天捷克的攻击打得希腊千疮百孔。”刘嘉远说,“捷克96年吃了比埃尔霍夫的金球,04年又吃了希腊的银球,因此今天一上来就让希腊尝到苦涩的滋味。”

  慢慢找到感觉的希腊努力想把节奏控制下来,避免再遭受捷克的闪电攻击,但现场却嘘声不断。“现场的捷克球迷很多,每当希腊想把节奏慢下来,捷克球迷就成了捷克的第12人,他们用嘘声迫使希腊把节奏提起来。”刘嘉远分析。捷克虽然比分领先,但前锋巴罗什的表现依然不佳,刘嘉远也感慨说:“巴罗什8年前是风驰电掣的刀客,8年后他的踢法也有转型。他仍然在足球这个江湖里,但人和事已经不同了。”

  希腊主力门将大腿肌肉拉伤主动要求下场,刘嘉远表示:“这届希腊真是够走背运的,主力中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首场吃红牌,帕帕多普洛斯十字韧带撕裂报别欧洲杯,现在门将又受伤了……”希腊的一次进攻造成了捷克防守混乱,主裁判偏偏又挡在伊拉切克的解围线路上,混战中裁判被球员绊倒。刘嘉远开玩笑说:“裁判挡住了位置。伊拉切克很着急,怕主裁判坏事。为了抢球也顾不了那么多了,连裁判一起放倒。”

  捷克比分领先,场面也占据优势,刘嘉远点评说:“捷克打顺了就像在布拉格广场放着音乐跳舞,而希腊就不想让捷克把舞跳出来。”上半场结束前希腊利用一次传中打入一球,可惜被吹越位,刘嘉远说:“希腊球迷好不容易可以舒缓一下心情,没想到还是空欢喜。”

  切赫出击失误被希腊抓住追回一球,刘嘉远惊呼:“切赫竟然出现这么低级的失误!”希腊进球后士气大振,刘嘉远也说:“落后一个球和落后两个球是完全不一样的,希腊又看到了希望。”

  下半时希腊的长传较多,刘嘉远点评说:“希腊通过长传避免在中场跟捷克周旋的效果达到了,但并没能跟前锋提供足够的支援。下半场主打长传,捷克的中场组织也就不那么细致。”对于捷克上下半时判若两队的表现,刘嘉远则认为:“上场对俄罗斯捷克的消耗很大,因此领先后就想收一收,毕竟最后一场还要打东道主波兰。”最终捷克顺利将2比1的比分保持到终场,取得在本届欧洲杯上的第一场胜利。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