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 欧洲杯队报专家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拉姆塞专栏:纳斯里救法国又如何 人格仍然渺小

2012年06月13日03: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拉姆塞
拉姆塞照片 

  在和英格兰队的比赛中,纳斯里仅仅在莱斯科特先下一城之后的9分钟就扳平了比分,当他在禁区外的远射突破他在曼城的队友乔哈特的大门的时候,他成了本场比赛的英雄。这是他在32次效力法国队的第4个进球。我们想要说的不是这个进球,而是,在这个进球之后,纳斯里所表现出来的态度。当他用手指捂住嘴唇的时候,他说了些什么?这样的表情无疑是愤怒的和抱怨的,针对的是谁?

  如果可以猜测的话,那么,是不是加里-内维尔呢 ? 这个前曼联的球星,英国队的助理教练,在担任解说员的时候对于纳斯里从来都没有吝啬过批评。而在随后的新闻发布会上,纳斯里自己甚至并不讳言自己说的是“闭上你的嘴”,而且,针对的就是媒体。追问之下,他甚至明确地指出,这个媒体就是著名的法国“队报”。加里-内维尔可以长出一口气了,那么,队报犯下了什么滔天大罪呢?他们和所有的媒体一样,仅仅是对于纳斯里在右边路上的表现提出了异议,同时,认为他的表现没有达到本泽马和里贝里的高度,如此而已!

  这样的报复心理,和1998年的杜加里有一拼。是的,纳斯里捂住嘴唇的样子,让很多人想起了当时杜加里在和南非的世界杯首场比赛进球之后吐舌头的样子。虽然杜加里针对的,同样是媒体,不过,他们其实并没有可比性!首先,杜加里当时受到了几乎所有媒体的嘲讽,因为当时所有人都认为他能够入选国家队靠的不是自己的实力,而是和齐达内之间的关系,其次,杜加里的表情不是报复性的,而是快意的,终于证明了自己的快意!

  对我而言,纳斯里没有什么好抱怨的。他的作为球星的地位,他的收入,甚至对于他的批评,和他同样的球星都经受过。这也算得上他职业的一部分。值得一提的是,纳斯里属于那种非常自我的人,正是因为这个原因,多梅内克在南非世界杯中没有把他纳入自己的名单。迄今为止,很多法国队的老球员都对于纳斯里嗤之以鼻。他们没有忘记,2008年欧洲杯的时候,纳斯里坐在大巴上亨利的位置拒不让出。是的,纳斯里是一个天才的中场,但是,作为一个人,他的性格很独特。他尤其接受不了的是批评!不仅仅是媒体的批评接受不了,甚至教练的批评也无法接受。去年布兰克在新闻会上说纳斯里可以做得更好的时候,纳斯里本人对于这样的说法就极为不满,私下里曾表示:如果批评我的话,我希望他看着我的眼睛说。

  在南非世界杯的罢训事件之后,法国队跌入了形象上的谷底。自从布兰克上任之后,经过22场比赛的不败,法国队开始展现出了新的面目。和球迷之间的关系,也重新拉近了。在这样的时候,纳斯里的表现非常不合时宜。这不是一个成熟的国家队队员的表现,这仅仅是一个顽童的个人主义!如果说法国队已经改变了,那么,起码,纳斯里还没有改变。

  从另外的角度说,队报已经成了若干球员指责的对象。不仅仅是纳斯里,还有阿内尔卡,自从在法国和墨西哥的比赛之后,队报把阿内尔卡对于多梅内克的愤怒作为头版之后,阿内尔卡甚至想要把队报告上法庭。最终,当然没有。因为,他很清楚,那损伤的将是自己的形象。现在,纳斯里的表现,已经影响了自己正在打造的形象了。很遗憾,在欧洲杯中,他是决定性的一个,在波黑一场,是他获得了点球并主罚成功,使得法国队成功出线,现在,又是他挽救了法国队。

  但是,作为一个伟大的球员,进球并不是一切!从他在进球之后对于兴奋的表达方式,从他不断转会的经历,可以看出,他缺少作为顶级球员的风范。看看舍甫琴科,这个2004年的金球奖得主,在和瑞典的比赛中梅开二度,以一人之力改变了乌克兰的命运。而他在进球之后,首先表达的是,对于主教练布洛辛的谢意,而这位主教练同样是前锋,而且是1975年金球奖得主。和他们相比,纳斯里仍然很渺小,尽管他成了国际足联确定的和英格兰一场的当场球星,但是,这样的成绩改变不了从人格上渺小的现实。

      作者简介:  拉姆塞,前《法国足球》和《 队报》资深足球记者,曾任法兰西晚报副总编辑,现为自由撰稿人,曾出版阿内尔卡传,《布兰科传》等多本球星自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