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捷克 > 2012欧洲杯希腊VS捷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42年最惨失利激怒东欧铁骑 捷克破队史头号魔咒

2012年06月13日03: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阿苏勒

视频集锦-锋煞134秒闪击切赫黄油 捷克2-1希腊


  捷克队无疑是世界足坛的一支特立独行的性格球队,总在书写一些古怪的纪录。而2012年欧洲杯上,捷克队悄然间写下了三个纪录,第一个纪录是光彩的,球队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快取得双连斩的球队。但第二、第三个纪录却很尴尬,捷克队首战创下该队大赛上有史以来的最糟开局,而捷克队终于结束了半场2-0领先,但球队不赢球的悲剧中解脱了。查看搜狐体育更多欧洲杯新闻>>

  捷克队在开赛6分钟内打入2球,是欧洲杯有史以来最快取得2球领先优势的球队,而之前的纪录是荷兰队15分钟取得双连斩。首战捷克队因为几分钟内的崩盘而大败,此战捷克队6分钟锁定胜局,这支球队的神经刀特质展现无余。

  捷克队首战1-4不敌俄罗斯,这无疑是捷克队有史以来在洲际、世界级大赛上最惨痛的开局。算上捷克的前身(捷克斯洛伐克),球队历史上最差的大赛开局也不过如此,在1970年世界杯上,捷克斯洛伐克首战1-4惨败给巴西。然而,就在欧洲各大媒体都在首战捷克输球后,去评论“捷克足球青黄不接”“难复当年水准”时,谁也没有想到,捷克队却突然变脸了。

  42年前,捷克队世界杯首战1-4失败后,球队彻底失去信心,此后两战又分别败给罗马尼亚、英格兰,最终三战全负净负五球悲惨出局。就在人们认为,42年后捷克队将再度重复这一悲剧时,东欧铁军却在面对希腊时神奇的变脸。需知希腊队是捷克的“苦主”,8年前即使是那支有内德维德、斯米切尔、波博斯基、扬科勒等巨星压阵的超白金一代的捷克,在欧洲杯半决赛也是120分钟苦战无法敲开希腊的防守。而8年后,希腊队的防线在捷克队面前仅仅支持了134秒就轰然倒地。就像《米兰体育报》所评论的:“能从首战惨败的阴影中走出,这并不是每支球队都能做到的事,但捷克队做到了”。

  捷克队还终于扫除了球队历史上的一个悲催的纪录。欧洲杯历史上,半场取得2-0领先的球队,几乎是全部取得了比赛的最后胜利。但是也有两次反例,第一次,是1996年的捷克;第二次,是2008年的捷克……1996年欧洲杯,捷克队凭借库卡等人第6分钟、第19分钟的两记进球,一度半场2-0领先俄罗斯,但下半场却被俄罗斯队的莫斯托沃伊等球星连进3球,最后时刻依靠斯米切尔的补时绝杀才勉强3-3打成平局。另一次则更多的被人们铭记,2008年欧洲杯,捷克队2-0领先土耳其,却被尼哈特在最后时刻连续打入绝杀,最终土耳其3-2逆转捷克。好在今天,捷克队2球领先最终拿下了比赛,终于算是过掉了球队历史上最大的“鬼门关”,若非如此,那么以后碰到2-0领先的时候,反而是捷克队最危险的时候。

  现在这个小组的形势开始变得复杂起来,但捷克队的出线机会却是比较好的。在惨败给俄罗斯后,捷克队击败希腊,最后一战对阵波兰将成为小组出线的生死战。如果本战俄罗斯击败波兰,两战两胜锁定出线权,即便俄罗斯最后一战对阵希腊时“刀下留人”让希腊拿下3分,捷克队也只需要逼和波兰队就可以晋级。毕竟捷克队握有对阵希腊队的交锋优势,而本届欧洲杯的出线细则是,同分先比胜负关系,再比净胜球。即使俄罗斯本战无法击败波兰,那么捷克队最后一战也可以自己把握自己的命运,击败波兰,出线就是一片坦途。

  (搜狐体育 阿苏勒)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