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贺炜:俄天才送自己生日礼 铁卫按遥控器变路障

2012年06月13日04: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贺炜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2时45分,2012欧洲杯A组小组赛第二轮拉开战幕。东道主波兰1比1战平俄罗斯,中央电视台现场评论员贺炜对比赛进行了精彩解说。

  因为东道主出战现场气氛在比赛开始前就极为火爆,贺炜表示:“波兰球迷要让体育场成为球队力量的温床。波兰国家体育场成为红色的海洋,因为很多俄罗斯球迷身穿的也是红色服装,因此球场完全被红色统治。”因为历史原因,波兰和俄罗斯的对立情绪很重,赛前双方球迷就爆发冲突,比赛中俄罗斯队一拿球嘘声就响彻球场。“两个国家一衣带水,历史上也有很多恩怨和故事。波兰球迷用巨大的嘘声给俄罗斯制造压力,而俄罗斯则想把嘘声转化为动力。”贺炜说。

  波兰率先制造杀机,伯尼施近距离头球打在马莱费耶夫腿上。贺炜感慨说:“与其说是马莱费耶夫把球扑出,不如说是球自己打在马莱费耶夫身上。”莱万多夫斯基遭到对手严密盯防,贺炜认为:“对莱万多夫斯基俄罗斯肯定是重点照顾,这时候莱万多夫斯基能不能为队友制造机会就成为关键。”

  在反击中克尔扎科夫前场突破后选择强行射门,贺炜表示:“这就是俄罗斯的打法,前场机会不多,所以一旦看到射门机会,射门就要果断。”日尔科夫左肋挑球过人,波兰后卫瓦西莱夫斯基阻挡犯规。贺炜开玩笑说:“瓦西莱夫斯基知道这球被突破过去就麻烦了,所以他按了一下遥控器,把自己从中后卫变成路障。”但利用这次定位球,扎戈耶夫接阿尔沙文的传中为俄罗斯打破僵局,贺炜称赞说:“扎戈耶夫还有几天就过生日了,他不断地给自己送上更大的惊喜,更大的生日礼物。阿尔沙文的任意球就是奔着后角去的,只要有球员一蹭就能破门,即使没有碰到也有可能制造威胁,这是现在很流行的踢法。”

  丢球后波兰大举压上,对此贺炜认为:“足球就是平衡的游戏,波兰现在不得不打破这个平衡,当你需要加强一端时就必须舍弃另一端。”扎戈耶夫在禁区内被波兰后卫从身后撞倒,但裁判吹扎戈耶夫犯规,扎戈耶夫感到莫名其妙,贺炜也说:“这球无论如何也不能是扎戈耶夫犯规啊……”

  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在反击中为波兰扳平比分,贺炜激动地说:“对于波兰来说这是至关重要的进球,非常重要的进球。波兰总统也起立与身边的朋友振臂欢呼。这一球让所有人都变成普通的球迷,为足球带给我们的精神的愉悦而欢呼!”阿尔沙文今天多次传球失误,贺炜也说:“阿尔沙文的突破依然犀利,但传球的感觉却不如第一场。”

  波兰两名先发后腰都被换下,贺炜说:“这样的情况并不多见,当然换下杜德卡是主动调整,换下波兰斯基则是无奈之举。”波兰球迷很焦急,贺炜也说:“因为第一场没赢,所以这场若是平局对波兰不解渴;反过来俄罗斯首场胜利,这场赢固然好,打平也能接受。俄罗斯不着急,从他们最后阶段的表现就能看出来。”最终双方战成1比1平,贺炜表示这样一来波兰最后一轮必须死拼捷克,不过从波兰总统的表现看他对这个结果还是满意的,毕竟俄罗斯是小组最强球队。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