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专家评论 > 欧洲杯苏东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苏东:欧洲杯剧情分析 众豪门防反巴神思考人生

2012年06月13日05:4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苏东

  网络时代的发展让人跟不上步伐,大赛成了网友们发挥才华的温床了,现在比赛夜就是网络群雄欢聚的时刻,各种刷屏、各种吐槽、各种恶搞充斥着虚拟世界。议论太多也容易让人迷失,就像巴洛特利,为了思考群众的热议和关怀,在处理单刀时竟然神游天外。大浪淘沙之后,让我们也来思考,欧洲杯的首轮比赛,到底是在演绎一个怎样的剧本呢?

  大赛靠防守,有备而来的各路劲旅深谙此话的道理。德国大战葡萄牙,意大利力拼西班牙,三狮军团和高卢雄鸡的对话,全部都是防守战术的极致演绎。葡萄牙难得一见地收缩防线,始终不出洞,让德国人好一段时间都在“老鼠拉龟”——无从下手。要不是戈麦斯那灵光一现,说不准这颗葡萄还真能顶住德国战车的碾扎。他们的防守理念是以收缩为主,在中场开始布防,尤其强调肋部的夹击。意大利与西班牙几乎重现了4年前的攻防大战,只是普兰德利并非多纳多尼,他用的防守战术是“进攻型防守”,352的阵型在中后场几乎复制了尤文图斯夺冠的班底,稳健不失锋芒。由德罗西、皮尔洛、卡萨诺串联成的中轴线极大地阻碍了西班牙人的中路渗透,一对一?意大利人从来就不怵世界上任何的盘带大师。普兰德利展示给我们的是“压迫性防守”阵型,在中前场开始就逼抢,以其人之道还治其人之身,用巴萨的成功经验克制了西班牙的无锋怪阵,实际上从另一个角度延续了意大利人的传统——铜墙铁壁,难以逾越。英法大战和气收场,场面沉闷得甚至让一位法国大叔睡着了。这场比赛法兰西人的机会不可谓不多,但在英格兰众志成城的各种堵抢眼、各种拦截、各种夹击之下全部烟消云散。要不是纳斯里技惊四座的远射破门,法国人真的有可能又成为霍奇森“1-0主义”之下的另一个冤魂。三狮军团秉承的是霍奇森喜好的区域联防,看似空间不少,但对于控传型打法的球队而言,这种流动墙壁似的防守阵型,却是让他们最难受的。在中圈附近开始,球只要运行到法国球员的脚下,英格兰的球员并不急于上抢,而是将周围可能传球或者盘带的路线牢牢盯住,让出距离,在对方面前似乎筑起了一道无形的水晶墙——看得见路线,却无法通过。这是霍奇森的高明之处,这支被誉为史上最弱的英格兰队非常符合太公一贯带队的惯常水准,没有争冠的绝对实力,却有影响争冠的闪光点。英格兰队快速通过中场的做法,令法国队的中场球员们无处施展才华,而坚决走边路的、走身后的思路也让三狮军团尝到不少甜头。多场大战都因为双方的谨慎和注重防守而和气收场,即使分出胜负也在一两球之间,可见这次欧洲杯的队伍均是有备而来,只是不知道,后方稳固了,前面啥时候亮剑呢?

  再者便是热点话题。本来一届大赛应该集中讨论的是,谁是黑马?谁是夺冠热门?谁是神射手?但这些个话题在巴洛特利面前都显得如此无趣,如此不堪。巴洛特利的存在让大家从另一个角度重新领略了足球给人带来的快乐:他打一场比赛所产生的新闻量足以媲美另外7场比赛的新闻量之和,这就是巴洛特利这小子的神奇。一直以来,巴洛特利只是一个制造话题的人,现在他已经变成一种现象。由于他的单刀走神,令“思考人生”成为热门词语,以致后来英格兰队照全家福的时候,格伦•约翰逊顾着走回防守区域忘了合照,也被网友们吐槽成了“去思考人生了,无暇合影留念”;法国的昏睡大叔在镜头前也美美地思考了一次人生……这人生可供思考的话题可真多,真广泛。因为巴神的存在,咱们的人生突然变得很精彩,很过瘾。有时想想,娱乐时代的足球比赛可能就该如此,已经被深深地打上商业烙印的所谓竞技体育,没有点娱乐精神,怎能抽丝剥茧地领略到它的魅力呢?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