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沙皇2场3助攻却现大危机 搭档浪射王10次全脱靶

2012年06月13日05:5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马志尼

集锦-扎戈耶夫破门悍将扳平 波兰1-1逼平俄罗斯


  比起欧洲杯上的亮相,今天面对波兰的比赛俄罗斯在控球率上的优势更大(本场58%,首场51%),然而更多的控球却并没有为俄罗斯带来更多的进球。尽管战平东道主让俄罗斯的晋级前景一片大好,可暴露出来的问题却也证明俄罗斯要复制上一届的成绩并不是那么容易。

  突然占据控球方面的巨大优势但却拿不下比赛,原因当然有很多,而这其中一组数据很能说明问题:俄罗斯今天全场射门仅有7次,其中射正次数更是只有3次,远远低于波兰的15次和9次。显然俄罗斯是在进攻方面出了问题,从场面上这一现象也非常明显,首场比赛那支速度飞快、进攻极其锐利的球队骤然消失,取而代之的则是一支盲目倒脚、进攻迟缓的球队。

  俄罗斯为什么大变脸?一方面无疑是心态的原因,首战顺利全取三分后,此战对阵东道主,平局是俄罗斯能够接受的结果,因此在取得领先后俄罗斯马上便放慢了进攻节奏,即使在被波兰追平后俄罗斯也没有重新提速来追求进球。比赛最后几分钟,俄罗斯摆明了就是想耐心地等待时间走完,这组保守的心态决定了俄罗斯不会在进攻端有什么大的作为。

  但另一方面,俄罗斯锋线存在的隐患也在本场比赛中暴露了出来。首先是核心阿尔沙文让人担忧——两场欧洲杯小组赛下来,阿尔沙文甚至还没有一脚射门,这与4年前那个几乎是以一己之力率领俄罗斯前行的“沙皇”有天壤之别。首战捷克俄罗斯进攻打得顺,阿尔沙文在助攻方面很出彩,“沙皇”的多次妙传肢解了捷克的防线,这掩盖了他没有射门的问题。然而今天阿尔沙文的传球感觉明显不如首场,他虽然仍能发现对手防线的漏洞,但除了那次定位球助攻外,阿尔沙文其他几次关键输送都在力量的拿捏上出了问题。也许是连续征战导致年事已高的阿尔沙文体能不支而严重影响了“沙皇”的传球准星——即使在本场比赛中,阿尔沙文后半段的表现也远不如前半段活跃,最后一段时间他几乎是“走”完比赛——同时阿尔沙文又缺少进球欲望,这直接导致俄罗斯的进攻三叉戟断掉一刃。

  要命的是三叉戟的矛锋又不锐利。与阿尔沙文一脚不射形成鲜明对比的是,克尔扎科夫的射门欲望极其强烈,这位把射门当作座右铭的前锋只要一有轰门的机会就绝不放过,今天比赛第28分钟克尔扎科夫从左路强行抹到禁区前沿,此时已有队友在更好的位置接应,但克尔扎科夫仍然果断起脚。无奈克尔扎科夫的天资实在平庸,首战他一个人完成七脚射门无一中框,今天他又是三脚射门全部打偏。明明射术不佳却对射门异常执着,克尔扎科夫在某种意义上来说倒是成了对手的后卫。

  最具天赋的攻击手不射,最没准谱的前锋浪射,这样的俄罗斯锋线组合实在算不上绝配。要不是扎戈耶夫异军突起为队友承担了责任,俄罗斯的锋线原本恐怕会被媒体骂得一无是处。阿尔沙文地位不可动摇,他必须自己调整定位;克尔扎科夫的勤奋则是艾德沃卡特所看重的,但欧洲杯这样的大赛没有进球一切都是白扯。事实上俄罗斯也并不是没有其他的好手可选,波格列布尼亚克今年上半年转会富勒姆后12场进6球状态不错,帕夫柳琴科首战替补登场后一传一射也展现出了极佳的水准。首战被4个进球掩盖的隐患在今天暴露了出来,现在就看艾德沃卡特敢不敢冒险了。

  (搜狐体育 马志尼)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