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瑞典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瑞典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克兰首胜令基辅失眠 全城游行10万人齐呼舍瓦

2012年06月13日06:3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北京时间6月12日凌晨,当地时间11日晚,乌克兰基辅迎来了第一场欧洲杯,由东道主乌克兰队对阵瑞典队。依靠核弹头舍甫琴科的两粒头球,乌克兰以2:1击败瑞典,也取得了欧洲杯历史上的首场胜利。这一场胜利,极大的激发了乌克兰球迷的热情,在首都基辅,民众走上街头,彻夜狂欢。扬子晚报记者也整夜未眠,加入了游行队伍,与乌克兰球迷同庆。

  扬子晚报记者 汤 敏(本报乌克兰顿涅茨克电)

  当地时间11日晚9:45,伴随着乌克兰队比赛的正式开始,整个基辅城便陷入了疯狂。不仅有6万多球迷涌入球场,还有近10万球迷来到市中心的球迷广场,为乌克兰队加油助威。记者看到,整个球迷广场人山人海,寸步难行。乌克兰球迷整齐高喊“乌克兰!乌克兰!”声音响彻云霄。

  比赛过程跌宕起伏。瑞典队的伊布下半场首开纪录后,整个球迷广场死一般的寂静。但很快球迷又重新振作,为主队加油助威。好运属于乌克兰,失球后仅3分钟,舍甫琴科就头球扳平比分,之后又利用角球反超。这一下子引爆了球迷的情绪,大家欢呼雀跃,10万球迷齐声高喊“舍瓦!舍瓦!”场面极其壮观。记者看到,有的球迷已经满脸热泪,不能自已。

  当终场哨声响起,整个基辅沸腾了。从球迷广场,到街道,甚至地铁站,到处都是疯狂庆祝的球迷。在球迷广场,人们相互拥抱祝贺,有的球迷激动的大喊大叫,高声歌唱。相互见面,互相问候的话语都是“乌克兰!乌克兰!舍瓦!舍瓦!”记者跟随着庆祝的球迷队伍一起行进,心情大好的乌克兰球迷拉着记者一起唱歌、一起蹦跶、一起叫喊,还纷纷与记者合影。记者也向他们表示了祝贺。

  记者看到,球迷们已经爬上了桌椅、爬上了汽车顶,有的甚至爬上了路灯杆,挥舞着乌克兰国旗进行庆祝。身披7号乌克兰队服的球迷们,个个脸上都充满了骄傲的表情。比赛虽然结束了,但是广场大屏幕不断地播放着比赛的精彩画面,每播放一次舍瓦的进球,大家就跟着再次欢呼一次。

  记者随后来到紧邻球迷广场的玛依当地铁站。数万球迷根本无心回家,就在地铁站内外疯狂庆祝。地铁站门口已经严重人流堵塞,好不容易挤进站内,深度达150米的地铁站电梯上,人们高喊“乌克兰”,高唱乌克兰国歌,人人有节奏的击掌高喊“舍瓦!”让人很难不热血沸腾。记者也情不自禁加入庆祝队伍的行列。

  时间已经到了深夜,但是街头行驶的车辆,依然随处可见市民身披国旗,把头探出窗外,高喊“舍瓦!”在路边的酒吧,早已变成彻夜营业,身穿乌克兰队服的球迷们三三两两,开怀畅饮,一副不醉不归的劲头。

  这一夜,基辅无眠。作为一名中国记者,更作为中国球迷,说实话,真的很羡慕乌克兰球迷。期待有一天,中国足球,也能给我们这样的激情和快乐!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