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兰未尝胜绩逼近最差东道主 俄罗斯难除两魔咒

2012年06月13日07:1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文治

  在华沙国家体育场,1-1的结果意味着俄罗斯队提前一轮晋级的希望无法兑现,同样对于东道主波兰队而言也意味着若想小组出线收官轮就必须要击败捷克队才行。当然换一个角度来看,这样的结果对俄罗斯和波兰而言都是可以接受的,至少两队都“享受”着小组前两轮不败的成绩。

  毫无疑问,在此役之前看好俄罗斯队的人占据了多数,首战横扫捷克加之国际A级赛事不败记录已达15场。天空电视台赛前惯例调查认为俄罗斯会赢球的占了62%。不过殊不知俄罗斯/前苏联在欧洲杯、世界杯两大赛事的决赛圈比赛中此前7次面对东道主时仅取得2平5负的战绩,显然是一副强龙压不过地头蛇的面孔。

  赛前俄罗斯和波兰球迷在场外滋事让这场比赛尚未开打便火药味十足,一个是2012欧洲杯东道主,一个是2018世界杯承办国,出现这样的状况显然很不够和谐。不过好在球场上两队球员火气没那么大,特别是首战激情四射的俄罗斯队,不知是因为听了主教练艾德沃卡特第一场比赛后所说得不希望球队太早出状态的言论,还是受到了全队平均年龄达到28.34岁位列16强第二恢复缓慢的影响,总之波兰队又一次在比赛前15甚至20分钟时间内打出了强队风范。

  有些球队打场面,有些球队打结果,看看枯燥的英法大战和逗趣的丹荷对话就能很容易得找到一些答案。俄罗斯队场面打得虽然没三狮军团那么难看,不过进球方式却依然是利用定位球方式,老沙皇阿尔沙文送出在2012欧洲杯决赛圈的第三次助攻,让新沙皇扎戈耶夫打入个人在本届赛事的第三球,并且进球方式并非正经八百的头槌,而是肩膀。状态好,运气佳,90后小将进球谁也挡不住。

  形成鲜明对照的是俄罗斯队的突前前锋克尔扎科夫,这位大哥两场比赛射门偏靶次数便达2位数,比起之前的纪录保持者,劳尔(2004年单届10次射门全未在门框范围内)根本不是个儿。机会把握不住就得受惩罚,足球比赛规律历来如此。在俄罗斯4打3的优势局面下,阿尔沙文大禁区边缘一次横传力量过轻失误直接酿成大祸。

  波兰队长布瓦什奇科夫斯基用一记劲射世界波助波兰队追平了比分。士气受到鼓舞的波兰队确实想赢,但结果却未能得偿所愿,最终1-1的比分使得波兰队成为欧洲杯、世界杯决赛圈历史上首支在小组赛前两战皆以平局收场的东道主球队,也是继上届欧洲杯两个东道主奥地利和瑞士队后又一支在前两战过后依然没有胜绩在录的东道主,借此可以看出欧足联在扩军、挑选东道主方面希望扶持“弱者”所带来的结果,是优是劣自有评说。

  当然也意味着他们在欧洲杯决赛圈目前所战的总共5场比赛后依然未得一胜,欧洲杯历史上前5战打完依然无法摘下胜果的球队因而增加到了4支(罗马尼亚、瑞士和土耳其)。波兰队如果下一轮面对捷克队时还是无法赢球,那么他们将成为(自1980年决赛圈引入小组赛赛制起)继奥地利之后第二支在欧洲杯决赛圈小组赛中无法取胜的东道主。

  至于俄罗斯队,在大赛中前两战无法连胜的记录又无奈的扩大到了46年,自1966年世界杯后,他们在8届欧洲杯和6届世界杯共14届大赛决赛圈中再也没能取得起步两连胜。1988年欧洲杯与本届情况有些类似,当时(前)苏联队首战击败荷兰队后次战与爱尔兰队1-1战平,结果那一届比赛俄罗斯队最终杀入决赛获得亚军。(搜狐体育 文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