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瑞典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瑞典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青年报:伊布孤掌难鸣 那些生不逢队的大腕

2012年06月13日08:47
来源:北京青年报

  首轮比赛战罢,范佩西、本泽马、C罗……这些在俱乐部呼风唤雨的大腕儿们一个个都蔫儿了。但也有例外,比如说伊布,米兰神塔在瑞典队依旧如定海神针一般,只可惜进球也不顶事儿,球队还是输了。

  孤掌难鸣,生不逢队,或许伊布是会有这样的感受的。俱乐部的春风得意和国家队的黯然失意形成了鲜明的反差,于是也就不奇怪他会在2009年退出国家队。体内的血液没有办法选择,但是命运没准可以通过努力改变,所以伊布在一年后选择了回归,瑞典队也得以出现在昨天的赛场上。

  昨天在伊布的对面,站着的是舍甫琴科,乌克兰足球的旗帜。曾经他也体会过独木难支的痛苦,发出过有心杀贼无力回天的感慨,但他从没有停止过挣扎。在2006年的德国世界杯上,被视为弱旅的乌克兰人出现在了8强阵营当中。那一年舍甫琴科30岁,现在伊布也是30岁。

  其实伊布已经很幸福了,至少他兑现了自己回归国家队时的诺言,瑞典队终于跻身欧洲杯16强。还有人可能一辈子在俱乐部都是风光无限,所有荣誉一应俱全,但就是在国家队一无所成。这样的人并不少,比如说吉格斯。响当当的英超20年最佳球员,无奈威尔士队始终没有人能够助他一臂之力,在他逐渐老去之后,贝尔或许又要重复一遍他令人唏嘘无奈的国家队命运。

  总说人定胜天,但有些时候真的是无力回天,人就难免心灰意冷,决定为自己多做一些打算。所以贝尔巴托夫在29岁的时候就退出了保加利亚国家队,在无缘本届欧洲杯之后,维迪奇和斯坦科维奇也选择了和塞尔维亚国家队说再见。他们的理由相似而且简单,希望能够专心为俱乐部效力。

  留下坚持到底,还是离开另觅新路,这是一道没有办法用对错来评判的选择题。无论是A还是B,那些生不逢队的腕儿们都可以为自己的选择找到充分的理由。想来大多数人应该还是希望6年之后的伊布能够像今年的舍瓦一样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