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丹麦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揭秘葡萄牙备战:C罗迷德州扑克 纳尼网上看片

2012年06月13日09:14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葡萄牙著名教练曼努埃尔·若泽,不久前批评国家队在备战期间就像一个“马戏团”。认为球队气氛太宽松,放假、外出聚餐过于频繁。前国家队主帅奎罗斯也添油加醋:“我对若泽的批评并不感到意外。”点击查看王磊博客

  两位名帅的指责让球队承受了巨大压力。在C罗等人的要求下,葡萄牙足协副主席、国家队2000年欧洲杯时期的主帅科恩略不得不站出来表态,呼吁应该团结,而不是内部拆台。球员在集训期间究竟会做些什么?

  备战期间,球员的一天是从早上9点开始的,晚上11点结束。训练自然是重要内容,但在利沃夫,葡萄牙1996年欧洲杯国脚帕内拉就告诉记者,“在竞技上,备战期并没有太多的作用,因为一名教练不可能在短短的两三周内改变什么。备战期期更多的作用是让球员精神集中,相互熟悉。比如这支球队中就有3名球员此前从来没有被保罗·本托招入过国家队,此外,球员来自不同的联赛,必须要让他们成为一个整体。在一届大赛中,往往这些可以训练外的效果会制造出不同结果。”

  葡萄牙队历史上有过备战期完全失败的先例,即1986年和2002年世界杯的备战。1986年的备战从一开始就问题多多。先是集训开始时间过早,过程中又出现球员罢训要求提高奖金,更过分的是还爆出了召妓丑闻。著名球星保罗·富特雷曾在他的自传中写过:“几乎所有球员都有自己的女伴,这中间有妓女和一些愿意与球员发生关系的女人。”结果就是葡萄牙小组未能出线。

  2002年则是另一次失败回忆。当时记者本人还在澳门学习葡萄牙语,当地媒体就不断爆出负面新闻,例如大肆购物和晚上溜出酒店。结果也是球队世界杯小组赛未能出线。可以说,这两次是当之无愧的“马戏团”式备战。

  在记者跟踪葡萄牙队从2004年至今的几次大赛期间,最成功的莫过于斯科拉里时代。因为巴西人在备战期总是可以让球队成为一个和谐的大家庭。2004年欧洲杯,每天晚上斯科拉里都会召集球员、教练组、队医和足协工作人员在一起玩游戏,他喜欢称之为“大家庭”。巴西人还会经常在球员的房间门下塞入一些小纸条,上面有斯科拉里想对球员说的话。

  作为斯科拉里的继任者,奎罗斯并不赞同巴西人的管理方式,性格严谨的他喜欢讲究纪律。备战2008年欧洲杯期间,他甚至让球员和一群军人一起训练,希望球员可以从他们身上学到团队精神。在餐厅内部,他也不再允许大家一起吃饭,而是让球员和其他人员隔开。他还喜欢每天给球员开会。对球员而言,奎罗斯期间的球队氛围显然太过沉重,完全没有了斯科拉里时代的快乐。

  本托时代的备战究竟如何?为了解答这些问题,本报在葡萄牙媒体同行的帮助下,联络了前国脚佩蒂特,他从2002年到2008年代表葡萄牙参加了两届欧洲杯和两届世界杯,又是本托球员时代的队友。

  在佩蒂特看来,保罗·本托或许没有斯科拉里那么多小花样,他却继承了巴西人的精神,“经过10个月的赛季,球员对于集训已经很麻木,所以要让他们的日子变得更有趣。必须要说,本托在这方面做得很好。”

  本托一直在斯科拉里和奎罗斯之间寻找平衡点。比如集训期间他先后给球员放假3天,让他们可以有时间和家人在一起。也会留出足够的业余时间给球员,“球员都是一个人一个房间,房间内的电视可以看到葡萄牙语频道。球员还可以打牌、上网、和家人聊天、进球足球游戏比赛、打乒乓球来消磨时间。”佩蒂揭秘说,“这取决于每个人的爱好,也有人喜欢听音乐和看电影。过去有球员喜欢把DVD机直接带进集训地,今天纳尼仍然这么干,但大多数人已经习惯在网上看片了。还有很多球员喜欢‘德州扑克’,这方面阿尔梅达是‘巨星’,C罗、纳尼也喜欢参与。”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