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瑞典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瑞典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首次参加欧洲杯的第一前锋舍甫琴科 强势回归

2012年06月13日09:20
来源:南方日报 作者:朱小龙

  对于欧洲杯来说,首次参赛的舍甫琴科是一个新人;但对于欧洲足坛来说,36岁的舍甫琴科却是一个不朽的传奇。人们以为这位昔日欧洲第一前锋“廉颇老矣”,只是来体验这项从未参加过的赛事的氛围,但他却在6分钟内独中两元,率领乌克兰队2比1击败伊布领衔的瑞典队,瞬间令球队成为小组出线大热门。

  没人能够想象,这是一个远离五大联赛三年、且即将年满36岁的老将所能够做到的事情。就连舍甫琴科自己赛后都承认:“这场比赛就像是一个神话,获得比赛的胜利很艰难,因为之前有很多球员都意外食物中毒,但这场球我们踢得很棒。我现在感到很幸福,就像回到了自己20岁的时候。”

  “我从没踢过欧锦赛。2012年就是我的梦想。过去5年,我什么都不想,只想着这一天。”当这一天真的到来时,赛前奏响的国歌几乎击溃了乌克兰“核弹头”的坚强神经,只是他用力强自压抑着,才没像南非世界杯上的郑大世一样泪流满面。人们看到的只是,他因为兴奋而显得略微有些抖动的面部和四肢。这不是一个帅气的出场方式,但足够令人感到心底的某一根弦被拨动了。

  “球迷想看到的是10到15年前的舍甫琴科,我想找到那种感觉。”舍甫琴科赛前表示。10年前,他是“红黑军团”AC米兰队锋线上无坚不摧的“合金弹头”,15年前,他更是率领基辅迪纳摩队横扫乌克兰联赛。

  英雄迟暮之年尚有神来之笔,豪侠隐去之时仍攀万仞之峰;如果说状态是暂时的,但级别却是永恒的,舍瓦证明了自己仍是世界顶级前锋,他的两个精彩进球也重新唤起大家心底对他的记忆与期望,舍甫琴科的前方还还有更大的梦想:“如果全队保持最佳状态,再带有一点点运气,我们可以走到决赛”。

  那么,信念既然能够带领着他“返老还童”,为什么不能去到更远的地方?

  南方日报记者 朱小龙

  实习生 金朱玺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