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丹麦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C罗1场仅触球38次何谈进球 葡萄牙队友太不给力

2012年06月13日09:36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王磊

  波兰传奇球星博涅克在接受葡萄牙《新闻报》采访时说:“如果足球是一个不需要通过进球决定胜负的运动,葡萄牙或许已经三次获得世界冠军了。”现实却是,进球真的再次困扰到葡萄牙,过去4场比赛只打入1球,头号球星C罗更是一球未进。查看王磊博客->>

  罗纳尔多在国家队的最近一次进球还是预选赛附加赛与波黑的比赛。与德国的首轮小组赛,C罗本有机会在第62分钟打入一球,但博阿滕阻止了进球的发生。

  为何C罗在国家队会如此轻易的哑火,葡萄牙总是很难激发出他在皇马那样慑人的进球能力,是球员本人的问题,还是球队给他的支持不够?

  质疑C罗的射门能力似乎有些荒谬。就在5月19日西甲上赛季最后一轮,C罗还在皇马4比1击败马洛卡的比赛中进球,在皇马进球对C罗而言总是来得那么容易。

  马拉多纳在接受印度《时报》采访时力挺C罗:“本托的球队是欧洲杯上最弱的球队之一,C罗是他们唯一可以制造威胁的球员。”前任主帅奎罗斯也坚信这点,“葡萄牙的确没有‘黄金一代’那样优秀的中场球员,但仍然是欧洲杯最好的球队之一。其他球员只要把球给C罗,就会出现奇迹。”

  但或许问题就在这里,据统计,C罗在与德国比赛中,90分钟内的触球次数是38次,在葡萄牙首发11名球员中排名第10,仅高于门将帕特里西奥。换而言之,作为队中最重要的球员,C罗距离足球却是最远的。这个数据说明球员和球队之间的联系出了问题。

  触球少,指责C罗比赛态度不积极显然缺乏说服力。葡萄牙队长对比赛的热情和胜利的渴望少有人可比。在菲戈看来,葡萄牙队不进球的原因是球队保守,“与德国的比赛,葡萄牙在70分钟里都防守的很好,但只有15至20分钟里进攻更出色。我希望看到一支从比赛一开始就进攻的球队,而不仅仅是在比分落后的时候。因为敢于进攻的球队获胜的机会也越多。”

  同时,菲戈认为这种战术对发挥C罗的作用毫无帮助,“说葡萄牙进攻缺乏效率,但首先问题是创造机会就很少。球队应该为C罗创造更多的机会,罗纳尔多是一位伟大的射手,如果让他连射门的机会都没有,就不可能有好的表现。与丹麦的比赛,我们不能再犯这样的错误。”

  奥莱里奥·佩雷拉是里斯本竞技的青训负责人,也是他在C罗11岁的时候发现了后者的天赋,将他推荐到了里斯本。对于弟子的尴尬现状,佩雷拉认为首先要面对现实,“皇马进攻实力要强于葡萄牙,C罗自然要比在国家队有更多的进球机会。毕竟在他身后,早已不是菲戈、鲁伊·科斯塔、若奥·平托或者索萨。贝利是足球史上最伟大的球员,但他也要依靠加林查和托斯唐等人的帮助。”

  佩雷拉的话没错。在上周六走入利沃夫球场的一刻,C罗已经书写了历史。在菲戈(1996,,2000、2002、2004、2006)和努诺·戈麦斯(2000、2002、2004、2006和2008)之后,他成为葡萄牙历史上第三位参加了5次大赛决赛阶段的球员。但他身边的队友,也从菲戈、戈麦斯变成了奥利维拉这样的新人。

  没有足够优秀的队友,佩雷拉认为问题并非不可解决——要依靠整体战术,“在国家队,罗纳尔多面临的压力是巨大的。每次他拿球就要面对3到4名对方球员的包夹防守。但这也是机会,其他队友完全可以利用对方对C罗的关注在其他空间找到机会。”佩雷拉强调说:“C罗并不自私,并且完全相反。不要忘记,在皇马他也是助攻最多的球员之一。”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