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意大利VS克罗地亚 > 2012欧洲杯意大利VS克罗地亚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球迷学猴叫赠“巴神”? 种族歧视行为遭受斥责

2012年06月13日10:07
来源:上海《青年报》

  西意大战硝烟未散,尽管意大利足协表示巴洛特利并没有注意到自己遭遇种族歧视,但英国《每日邮报》和《每日镜报》披露,有两三百名球迷在现场学“猴子叫”。随后,西班牙《阿斯报》反驳“这是英国媒体编造出来的故事”,英媒找到了包括西班牙球迷团体、摄影记者等多名目击证人证实“巴神”确实遭遇不公。昨天,巴洛特利的经纪人也指责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对欧洲杯的种族歧视“不作为”。

  本报记者张楠

  西媒批英媒“编故事”

  昨天,西班牙《阿斯报》报道:“在西班牙和意大利的小组赛中,根本没有西班牙球迷学猴子叫,只有球迷在高喊:‘傻瓜!傻瓜!’西班牙球迷学猴子叫是英国媒体编出来的故事,没有发生过。”这引发了英国同行的猛烈反击,《体育观察》说:“《阿斯报》不负责任,根本没作调查。”

  3名在赛场拍照的摄影记者回顾了当时的情况。

  35岁的英国摄影记者布伦斯基尔说:“我在西班牙球迷所在的看台前面,只要巴洛特利拿球,他们就学猴子叫,还大笑。领头的两个球迷穿着西班牙网球运动员纳达尔的球衣,目测有两三百名球迷加入了他们。当巴洛特利拿到黄牌的时候,他们的叫声更响了。现场工作人员并没有把这当回事,认为这只是开玩笑。”

  另一位英国摄影记者斯蒂尔说:“很明显他们在学猴子叫,这令人很不舒服,巴洛特利每次从这片看台经过都会听见,他知道在发生什么。”31岁的希腊摄影记者库尔特格罗说:“他们的目的就是让巴洛特利无法继续比赛,他们做到了。巴洛特利经历了一场糟糕的比赛,他的遭遇令我感到难过。”

  随后,一家西班牙球迷团体的发言人赫尔佐格表态:“的确有大约200名球迷在赛场侮辱了巴洛特利,我们大多数西班牙球迷都希望他们能停下来,他们的作为令我们也感到非常愤怒。”

  普拉蒂尼被斥“不作为”

  早在欧洲杯开战前,荷兰队在训练课上就曾遭到波兰球迷的“猴子叫”侮辱,橙衣军团队长范博梅尔表示,一旦在比赛中遇到这种情况,将立刻考虑退赛。而巴洛特利也曾表态:“如果赛场有种族歧视的声音,我就会走出球场。”然而,欧足联主席普拉蒂尼对此表示:“如果有球员这么做,就该吃牌!”

  昨天,巴洛特利的经纪人莱奥拉炮轰普拉蒂尼:“欧足联的反应非常奇怪,我原以为他们会有不同的反应。巴洛特利以前在意大利遇到过种族歧视的麻烦,在意大利,我们认为:种族歧视是一种无知。我对普拉蒂尼的话感到失望,我相信他没有做出什么保护运动员、改善比赛环境的行为。”

  其实,欧足联已经对种族歧视不得不重视了。欧足联已经给波兰、乌克兰的欧洲杯主办城市市长写信,要求他们增加警力。欧足联在声明中说:“欧足联要求各城市采取有效的和必需的措施,包括增加警力,来阻止赛场和训练场等公共场合出现种族歧视行为。如果有人有种族歧视的言行,就将立刻被逐出球场,情节严重的还将被捕。对于种族歧视,欧足联一向都是采取零容忍态度,一旦发现就要严惩。”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