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现已成为一种时尚 体育离不开“伪球迷”

2012年06月13日10:13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欧洲杯来了,我支持湖人队,因为里面有姚明,他跨栏那么厉害,基本不用抢七就能一杆清台的,她的反手击球也很强,而且过弯很流畅,入水都没有水花的!”这是微博上最近流传的一个笑话,尽管牛头不对马嘴,却道出了欧洲杯中的“伪球迷”现象。

  真球迷热爱足球看门道,“伪球迷”同样热爱足球,看的却是热闹。

  欧洲虽然离我们万儿八千里,时差好几个小时,可不影响真球迷熬得两眼通红追捧,因为欧洲杯汇集了除巴西、阿根廷之外全世界最优秀的球队、球星,这是一场精彩程度绝不亚于世界杯的足球盛宴。每个球迷心中自然都有一个自己喜欢的球队,都有几个自己特别崇拜的球星,他们期待偶像踢出最高的水平,盼望着他们的球队能走得更远。

  “伪球迷”呢?不一定知道欧洲杯都有哪些参赛球队,甚至搞不明白中国队没有出现在欧洲杯上是不是没打好预选赛。当然,你也不用问他(她)们越位、手球是怎么回事,但这并不妨碍“伪球迷”对欧洲杯的热爱。他们一场不落的看完欧洲杯,说不定是为看清每一个帅哥、肌肉男;他们半夜三更耷拉着脑袋坐在电视机前,说不定就是为了第二天早上在朋友或同事面前多点谈资;当你在为精彩的进球喝彩时,她说不定暗想这球员可真帅……

  “伪球迷”喜欢足球、喜欢欧洲杯,是因为足球已不再是球迷的专利。真球迷感受的是球队行云流水般的配合、球星精湛高超的球艺,而“伪球迷”同样能从足球中感悟出生命的激情、运动的快乐。就像一个网友所说:“我以伪球迷的身份看了几场欧洲杯小组赛,有些感触。看到那些球员、教练,我觉得,无论干哪个行业,从事什么事业,只要毫无理由地去全身心投入,一定能在自己选择的领域里光彩夺目。”

  同样,阳光的足球、激情的欧洲杯已成为一种时尚。普通的“伪球迷”喜欢,演艺明星、政界要人同样以谈论欧洲杯为荣。这几天,内地和港台演艺明星远赴波兰、乌克兰看球的报道屡屡见诸报端,他们未必是真球迷,但愿意撒出大把银子,是因为他们清楚欧洲杯是个大秀场。同样,默克尔到营地看望德国队,她要表现的是总理亲民的形象。

  欧洲杯“伪球迷”现象,其实只是体育日渐成为生活元素的一个缩影。李娜去年法网夺冠,带动了国内的网球热,球迷多了打网球的人多了是一个方面,更重要的是让人们感受到网球的魅力和它带来的快乐、阳光。今年法网,看比赛的中国球迷更多了,他们不仅看李娜的比赛,同样也看纳达尔、费德勒、小德、莎拉波娃,虽然不一定明白球员打得好在哪里,甚至连15、30、40的计分方式都未必搞得懂,但看的过程就是一种享受体育的过程,就是内心追求健康向上、阳光青春的历程。

  “伪球迷”现象其实就是体育文化衍变的体现,这在欧美发达国家中更为明显。NBA总决赛马上就要开始,体育馆里两三万人都是资深真球迷吗?肯定不是!他们中的很多人来到体育馆感受的是激情的一次次绽放。与篮球相比,手球是一项小众体育项目,然而,省竞赛管理中心副主任朱晓军博士在欧洲考察时却发现,每当有手球比赛,承办比赛的那个城市总能吸引众多的外来游客,整个城市就像在过节。同样让国人很难理解的还有,在欧美国家的社区体育比赛,也能吸引众多观众,不少观众还是举家上阵。

  不仅如此,看热闹的“伪球迷”,还能看出可观的经济效益。基辅大学的研究报告显示:本届欧洲杯总收入有望达16亿欧元,其中就包括旅游业将给乌克兰和波兰带去的近3.5亿欧元的收入。国内专家也预测,中国球迷在欧洲杯期间的支出将超100亿。在这百亿消费中,“伪球迷”的贡献功不可没,真球迷只买他们心中偶像的球衣、球鞋,而“伪球迷”会买所有有关欧洲杯的产品。从这次欧洲杯,我们应该学到的是,如何让我们的体育赛事吸引球迷,同样也吸引“伪球迷”。 林华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