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鲁尼因被罚缺席两场比赛 只能看队友在场上拼杀

2012年06月13日10:17
来源:上海《青年报》

  英法大战第16分钟,英格兰队前卫米尔纳巧妙地晃过对方门将,面对空门却一脚把球打偏,镜头随即给到了看台上的鲁尼,满脸的无奈写在这位世界级前锋的脸上。

  假如当时是他在场上,错过如此绝佳机会的可能性是微乎其微的。

  一切假设皆徒劳

  但是,再怎么假设都只能是徒劳。鲁尼缺席欧锦赛小组赛前两场比赛已成定局。这两场比赛里,他只能作为一名看客,眼睁睁地看着队友们在场上拼杀,自己脚下哪怕有再多的力气也无济于事。

  这是对他的惩罚。欧锦赛预选赛最后一轮英格兰与黑山的比赛中,鲁尼在背后暴踢德祖多维奇,当值主裁直接出示红牌将其罚下。赛后,欧足联还对这次恶意犯规开出禁赛3场的罚单,后来因卡佩罗的施压和受害者的求情,第三场禁赛被改判为“缓刑”。

  球迷们希望看到喜爱的球星在欧锦赛这样的大赛上展示球技,但鲁尼此次受到惩罚并不被人同情。预选赛英格兰与黑山的比赛结束后,就连时任英格兰主帅的卡佩罗也谴责“鲁尼得到红牌罪有应得”,英国媒体赛后也给他打出了两分的全场最低分。

  鲁莽的代价

  事实上,这并不是鲁尼第一次在场上“脑热”,他的暴脾气众人皆知。2006年德国世界杯,鲁尼就曾对葡萄牙后卫卡瓦略恶意犯规,之后还和C罗争吵,尽管C罗的倒地有明显“演戏”的成分,但鲁尼为鲁莽付出代价,被裁判红牌罚下。结果,那场比赛后英格兰队被淘汰。

  足球圈是个小社会,圈子中的人形形色色,当然也少不了脾气差的。如雷贯耳的足坛大腕里,暴脾气的不止鲁尼一个。1998年世界杯,贝克汉姆就曾报复踢倒对手被红牌驱逐出场;2006年世界杯决赛,齐达内忍受不了语言挑衅头顶马特拉齐,最终与大力神杯擦肩而过。

  随着足球场上的对抗日益激烈,恶意犯规也有愈渐频繁的趋势。这种苗头有人或许会说,球星也是人,也有七情六欲,也有把持不住的时候。这种观点不能说完全没有道理,但绝不能成为给球场恶意犯规开脱的理由。

  恶意犯规害人害己,不仅伤害他人身体,同时影响自身的职业形象,如果形成一种风气,谁能保证自己不会反受其害。此外,恶意犯规容易激发矛盾,甚至可能引发球场暴力,若不及时加以制止,将严重危害足球运动的健康发展。据新华社

  》闷平法国

  英格兰球风遭巴拉克鄙视

  本报讯记者张逸麟如果要在英法大战中选一个最佳镜头,当属一位法国大叔在看台上昏昏欲睡的表情,对这场曾被热炒的大战,实在是一种讽刺。

  也难怪观众打瞌睡,英格兰摆铁桶阵,法国除了倒脚和远射,也没啥辙。这场比赛中,法国队全场共有21脚射门,其中15脚都是在禁区外完成,这是本届欧洲杯迄今为止的最高纪录。

  作为ESPN的评论员,巴拉克对这场比赛充满了失望,他拿英格兰队的战术打了个比喻,“我对这场比赛真的很失望,英格兰就想拿1分,但这难道就是未来足球的踢法?我不知道。如果你在门前摆3辆大巴,这不是足球。”

  得到1分的结果让英格兰队感到满意,但有得必有失,英格兰球员们就此错过了与家眷共度良宵的机会。早在比赛开始前,英格兰球员被告知,如果能赢下法国队,那么他们赛后就可以和自己的另一半相聚。为了能赢得首胜,英足总和霍奇森都拿出取消禁欲令的招数来激励球员,可惜这招并没有效果。

  当然还是有人对比赛感到欣喜的,比如曼奇尼和曼城老板曼苏尔,因为昨天进球的两人都来自曼城,也难怪有球迷调侃说,曼城昨天2:0击败了英法联军。而法国的进球功臣纳斯里则表示,他太了解作为曼城队友的门将乔·哈特,因此自己选择了近角的远射,果然完成了得分。

  》大雷评球

  最大的问题还是没鲁尼

  或许是因为对手法国的实力也比较强,昨天英格兰的打法过于简单,没有充分发挥两个边路速度快的优势。而霍奇森留给沃尔科特的时间也偏少了些,如果换人早点执行,小老虎应该会给法国队的边后卫带来不少麻烦。

  当然,最让霍奇森头疼的,还是鲁尼的缺阵。如果小胖能够上场比赛,那么即便球队的中场完全陷入被动,他们也可通过防守反击战术,快速通过中场,去寻找锋线核心,让他利用个人能力解决问题。而且,在过去几年英格兰的打法中,鲁尼的作用非常明显,球队很多习惯性的打法,都是为他量身定做的。少了他,能与法国打成1:1,英格兰上下应该能够接受。记者彭敏熠采访整理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