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诸强不思进取实为默契 球迷勿陷入看球误区

2012年06月13日10:18
来源:新华报业网-新华日报

  欧洲杯小组赛,16强次第登场,都说是欧洲无弱旅,可还是有些球迷抱怨说,半夜三更爬起来看球,比赛却不如想象中精彩,不值!其实这些球迷是走进了看球的误区。

  欧洲杯这一次分组有点邪门,德国、葡萄牙、荷兰分在了一个组;英国、法国分在了一个组;意大利、西班牙分在了一个组。原本要在半决赛甚至决赛才上演的强强对决小组赛第一轮就开打了。可是,这些所谓的强强对话比赛无论结果还是进程,都让球迷失望,特别是昨天凌晨英法大战的下半时,令人昏昏欲睡。欧洲杯怎么了?强队怎么了?

  其实,期待小组赛中就能打出“火星撞地球”般的经典赛事本来就是一个误区。重大比赛,小组出线第一,而第一场球往往就决定了球队的命运,欧洲诸强不思进取可以理解。意西对决、英法大战最后都打成了平局,与其说是保守,不如说是一种默契——有能耐到其他两个对手身上捞分,咱和和气气收场,兵不血刃,最后携手出线,那有多美!看热闹不嫌事儿大的球迷哪里能理解这样的默契,起哄的有,嘘球员的有,在球场外闹事的有,在看台上睡觉以示抗议的也有,可是任凭球迷如何羞辱,球场上的球员却不为所动,在一场根本没有必胜把握的比赛里亮出全部压箱底儿的能耐,人家傻呀?给球迷好看了,最后拼得你死我活或红牌或伤停,小组出不了线,岂不让人笑掉大牙?

  感觉欧锦赛不精彩,我们还有一个误区,那就是为名所“累”,前几天的转播,球迷们关注得更多的恐怕还是英、法、德、意、葡、西,而到了俄罗斯、克罗地亚、乌克兰等二流球队的比赛,大都选择关了电视睡觉,可就是这些没有什么名气的球队,奉献给了我们更多的精彩——自己看球只选“贵”的,不选对的,没有看到最精华的部分,就说欧锦赛不精彩,这样的指责显然有失公允。

  窃以为欧洲杯是世界上水平最高、最精彩的足球赛事,与世界杯相比,欧洲杯上没有到此一游的大洋洲球队,没有混吃等死的亚洲球队,没有打酱油的中北美球队,也没有混个脸儿熟将来好找工作的非洲球队,欧洲杯从小组赛开始,几乎场场都是实力均衡的较量,没有明显的弱队,这样的赛事必定生产更多的精彩,球迷需要做的是走出误区,调整心态,等待欧洲杯渐入佳境。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