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首轮东风压倒西风 33名“90后”表现尚佳

2012年06月13日10:31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对球迷来说,有精彩赛事相伴的日子总是转瞬即逝,北京时间12日,2012年欧锦赛小组赛首轮比赛已经全部结束。8场比赛场场有进球,20个进球数在欧锦赛于1996年扩军为16队之后排名第二,仅次于2000年的24个。

  传统豪门开局平淡

  虽然进球数不少,但首轮能让人咀嚼回味的经典比赛却屈指可数。本届欧锦赛上,西班牙、德国、荷兰、法国、英格兰、意大利和葡萄牙队是公认的七大豪门球队,首轮比赛更是在这七大豪门中上演了3场强强对话。不过,除了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的比赛打出较高水平外,其他几支强队的表现难以让人满意。

  北京时间12日凌晨进行的英法大战是D组的重头较量,两队虽有进球,但缓慢的节奏、拖沓的传递让人昏昏欲睡。英格兰队似乎很满意平局的结果,并不贸然进攻,当然,缺少了停赛的鲁尼,确实让球队的反击少了几分犀利,而法国队进攻的意愿也不强烈,像是为后两场小组赛积蓄力量。两支强队联手奉献的,是一场沉闷的平局。

  在英法两队战平之后,七大豪门在小组赛首轮只拿到一场胜利,还是德国队有些侥幸地战胜了葡萄牙队。七大豪门战绩不佳,与强队间的过早碰面有关,但这些球队表现出的状态实在让人担忧。除了乏善可陈的英法大战,德国队在欧锦赛首战中也没有表现出南非世界杯四强球队的水准,倒是输球的葡萄牙队创造了更多机会。荷兰队的表现最令人失望,进攻缺少节奏和章法,防线更是让人担忧。相比之下,只有西班牙队与意大利队的世界冠军对决踢出了本届欧锦赛的第一场经典之战。

  东欧球队表现不俗

  从地理位置看,七大豪门均来自西欧与南欧,这也反映出当今欧洲足坛的格局。曾经可以与西、南欧足球分庭抗礼的东欧足球持续低迷,一度沦为“陪太子读书”的角色。

  不过,在本届欧锦赛上,东欧球队却异军突起,表现出了较高水准,这或许与地利有关。首轮比赛,5支东欧球队仅有捷克队输掉比赛,还是输给了同处东欧的俄罗斯队,其余4队——俄罗斯、克罗地亚和乌克兰队都顺利击败对手,波兰队收获一场平局。当然,相比于七大豪门的捉对厮杀,东欧球队的对手大都属于欧洲二流,更严峻的考验还在后面。

  东欧球队在比赛中显示出较强的攻击力,20个进球中,有11个进球归属于来自东欧的射手。射手榜上,3位攻入两球的球员都来自东欧球队:乌克兰队的舍甫琴科、克罗地亚队的曼朱基奇和俄罗斯队的扎戈耶夫。在助攻榜上,排名首位的是送出两次助攻的俄罗斯球员阿尔沙文。

  赛场上演“青春风暴”

  众多“90后”小将已经登上欧锦赛的舞台。第二个比赛日,刚过18岁的荷兰小将杰特罗·威廉斯就打破了欧锦赛最年轻球员出场纪录,这位出生于1994年3月30日的年轻球员将新纪录提高到18岁71天。此前保持纪录的是比利时传奇球星希福,他曾在1984年欧锦赛上创造了18岁115天的纪录。

  威廉斯在左后卫的位置上打满全场,表现可圈可点,而“90后”的表演才刚刚开始,俄罗斯队的扎戈耶夫在比赛中独中两球,成为欧锦赛决赛圈首位破门的“90后”小将。英格兰队1993年出生的边前卫张伯伦也在对阵法国队的比赛中首发,他的突破也成为英格兰队全场比赛为数不多的亮点之一。

  本届欧锦赛的赛场理应属于“80后”球员,不过,33名“90后”新生代球员却有上佳表现且更为引人注目。他们虽然只占了球员总人数的9%,却代表着欧洲足球的未来。“80后”球员不能有丝毫懈怠,因为“90后”球员的咄咄逼人之势已经扑面而来。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