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经济前景难定 乌克兰筹备过程中屡遭质疑

2012年06月13日10:33
来源:人民网-人民日报

  北京时间12日凌晨,欧锦赛D组比赛拉开战幕,东道主之一的乌克兰队精彩亮相。首次在东欧国家举行的欧锦赛,对于乌克兰而言,除了足球,还能带来什么呢?

  举办国际性重大比赛是展示东道主形象的绝佳机会。不过,从申办以来,关于乌克兰筹备欧锦赛的负面新闻却屡见报端。资金的匮乏、基建工程缓慢等,不仅使乌克兰的筹备工作频遭磨难,也令外界对乌克兰能否承办比赛充满疑问。更令欧足联担忧的是,政治问题也对乌克兰举办本届欧锦赛产生负面影响,一些国家政要宣称拒绝前往乌克兰观看比赛。

  面对质疑和批评,乌克兰政府和民众并不在意。在赛事举办地,主要干道和建筑上遍布本届欧锦赛的标语和宣传图案。据调查,乌克兰八九成民众支持举办欧锦赛,而乌克兰总统也表示:“乌克兰克服艰难险阻筹办本次欧洲杯,国家想办法在赛事结束后创造条件让所有设施被充分利用,这一切对代表这个国家的形象最有说服力。”

  乌克兰对本届欧锦赛投入空前,据统计已经投入了134亿美元,翻修、新建了4座体育场,修护公路3800多公里,新建4个机场。目前看,高投入收到了初步效果。有分析报告认为,“足球经济”给乌克兰国内生产总值增速带来的直接影响为0.25%。在旅游方面,预计前往乌克兰观看欧锦赛的外国球迷将超过100万人。乌克兰筹委会副主任扎尔达克表示,乌克兰为筹备本届欧锦赛,已为国内提供了50万个工作岗位。

  但有观察者指出,134亿美元的投入中有66亿美元来自财政预算,举债过多可能令乌克兰背上沉重的债务包袱。如今,欧元区主权债务危机愈演愈烈,令消费和旅游大打折扣,赛事经济恐怕不像预计那么乐观。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