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时代商报:英法大战“和谐足球” 乏味不可避免

2012年06月13日11:22
来源:北国网-时代商报

  黄硕

  英格兰和法国从来都是一对宿敌,两国之间的博弈与对抗也在足坛由来已久,而昨天凌晨的欧洲杯比赛中,他们所表现出的状态则出奇的和平,让人颇有“和谐足球”之感。

  英格兰之所以征战本届欧洲杯空前低调,很大原因在于发愁球队的后防,在伤病和场外因素的各种打击之下,三狮军团的后防看上去似乎正空前孱弱。不过首战法国,这支赛前被人低估的防线不仅一次次成功遏制住了法国的攻势,身为中卫的莱斯科特还为球队首开纪录,可以算是“超额”完成了任务。当“史上最差”的英格兰遇上“十年最差”的法国,一场乏味甚至略显丑陋的比赛也就不可避免。如果不是来自曼城的两名球员奉献了两个堪称精彩的进球,恐怕也很难让人相信,这是一场会聚了英超精英的所谓英法大战。

  英格兰队,自从记事起,一直就是贴着强队标签,然后频频让人爆冷的球队,哪怕是一次正正常常、顺顺利利走到大家的预期的位置,也没有过。但是以前的英格兰队还格外招人待见,贝帅和欧帅等一干帅哥,让他们积攒了太高的人气,再加上一支格外招狗仔的天后团,成绩一般,新闻一筐。因球技得名的鲍比·查尔顿爵士也一改往日对本国球队的忠诚而炮轰英格兰走不出小组赛。反观法国人可以说是“朝中有人”,看台上的普拉蒂尼可以算得上是高卢雄鸡的佼佼者,他是目前唯一一位既捧起过欧洲杯又亲手将它颁发出去的人。他先后曾以法国队队长、法国队主帅、法国足协副主席、欧足联主席的四重身份出现在精彩绝伦的欧洲杯上,而英格兰队从来都不曾进入欧洲杯的决赛场地。

  是要漂亮的死去还是难看的活着,一直以来这在足球界都是被探讨的话题。曾经的荷兰队无疑是前者的代表,而昔日的德国队则选择后者。不过随着现代足球的发展和推进,以切尔西为代表的一干队伍将“不要脸”打法发挥到了极致,虽然比过去乌拉圭队那种用犯规战术要高级一些,但刻意龟缩用钢铁防线困死对手,然后伺机把握住有限的进攻机会偷袭破门摘得胜果显然是缺乏观赏性的。而现在的这支法国队并不缺少中场帅才,纳斯里和里贝里的组合也有不输于哈维和伊涅斯塔的技术能力,面对英格兰的密集防守,法国队也一度打出了类似西班牙的无锋进攻,本泽马的频繁回撤让法国队牢牢占据中场优势。但西班牙中前场精确而变化多端的跑位和传切却是法国人无法复制的,尤其在对对手防线移动的洞察能力上,法国人显然还达不到西班牙的水平,所以除了能像西班牙一样反复倒脚之外,法国队也只是法国队而已。

  昨日的英法大战,实在不如媒体炒作得那般精彩,悲催的过程与和谐的结果,作为球迷的你应该懂的。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