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瑞典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瑞典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北京青年报:舍瓦打败时间 老将雄心永无法估量

2012年06月13日14:29
来源:北京青年报 作者:永远的舍瓦 永远的激情
  球场如人生,你能打败对手,却打不败时间。

  时间是不能掌控的灵猫,你以为抓住了它,可它却从你手边滑走,留下转瞬即逝的背影,就像在嘲讽生命的短暂。

  绿茵场上的生命尤其短暂,十年窗下无人问,一举成名天下知,享受盛名,也为名所累,等到身心俱疲,才发现,繁华时光弹指即逝,竟到了说再见的时候。

  球员一过三十,便倒数着计算日子,坎通纳31岁退役,齐达内34岁告别赛场,舍甫琴科35岁了,却还能一场比赛独进两球,带领默默无闻的乌克兰,击败强劲的瑞典。

  舍瓦进球后跪地滑行的一幕,看起来令人动容,让你有种时间的错乱感,似乎被舍瓦强大的气场带入了另一个空间,时间扭曲了,一切回到了1999年,23岁的舍瓦年少英雄,2600万美元转会AC米兰,在此后的7年里,为红黑军团打入173个进球,成为圣西罗的宠儿,天下无人不知乌克兰“核弹头”。那时的舍瓦,球场上是帅气的杀手,在球场外,常以一身阿玛尼示人,英姿挺拔,玉树凌风,令无数女球迷变为花痴,甘愿零落成泥碾作尘,粉碎在杀手冷酷的眼神里。然而,球迷不见舍瓦已经很久,最近的一次,却是听到他在基辅宣布,将在2012年欧锦赛结束之后正式退役。

  舍瓦毕竟是舍瓦,你永远无法估量一位老将的雄心,告别在即,他留给世界的不是廉颇老矣,而是逆转时光一般的惊喜。

  打败时间,大概就是如此,当你的意志强大如舍瓦,就能在无情的时光面前找到一条虫洞,重新焕发一个自己,哪怕只有瞬间,也会给世界留下永恒的印记。

  31岁的伊布虽然输掉了比赛,但他应该会记住这场比赛,在舍瓦身上,孤傲的瑞典神塔可以找到答案,一个为什么而踢球的答案。8年前,伊布在欧洲杯上送给世界一记狂放不羁的天外飞仙式得分,但不世出的天分也让他迷茫了很多年,过分自我,缺乏信念,在追逐名利的路上欲速不达。

  如今的伊布也到了足球生命的尾声,时间追逐的脚步声越来越近,曾经的年少轻狂,已经成为遥远的回忆,像天上越飘越远的云。

  时光穿梭,看到两名老将,想起旧日的蹉跎,目睹他们自我爆发般的、对光阴的逆袭,你不得不感叹,生命脆弱,时而悲苦,但一切都值得。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