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舍甫琴科上演我是传奇 坦言欧洲杯不想留下遗憾

2012年06月13日14:35
来源:西安日报

  在乌克兰基辅市中心的赫雷夏蒂克街上竖立着一座欧洲杯倒计时钟,在本届欧洲杯战幕开启之前,有一位在乌克兰几乎家喻户晓的足球(足球新闻,足球说吧)明星每次路过倒计时钟都会告诉自己一句话:“我今年9月就要年满36岁了,我的职业生涯即将结束,但是,我依然能为乌克兰队作出贡献,我要在本土举办的这届欧洲杯上尽情享受足球带来的激情和快乐并帮助我的球队走得远些、再远些……”这位球星,就是有“核弹头”美誉的乌克兰足球“活着的传奇”——安德烈·舍甫琴科。

  传奇——他不想留下遗憾

  或许,每一位世界顶级球星,在退役的时候都还是会或多或少留下些许遗憾,乔丹会为自己在职业生涯末期选择加盟奇才队而遗憾、马拉多纳会为自己的职业生涯被“小药丸”终结而遗憾、贝利和贝肯鲍尔会为没有将足球运动让美国(美国资料)人广泛接受而遗憾……在世界足坛,舍甫琴科的名字或许尚不足以与上述巨星相提并论,但在乌克兰,这位曾经当选过欧洲足球先生、曾身披AC米兰(AC米兰新闻,AC米兰资料)队和切尔西(切尔西新闻,切尔西资料)队战袍叱诧欧洲足坛、曾被乌克兰总统授予“国家英雄”称号的超级前锋,从某种意义上来说,就是这个国家足球运动,乃至民族精神的象征。那么,舍瓦(舍甫琴科的昵称)在职业生涯即将结束时最怕留下怎样的遗憾呢?

  “我过去参加过欧洲杯决赛阶段的比赛,这次,能够在乌克兰本土举办的欧洲杯上一展身手,我希望能把自己最好的状态展现出来,尽量不留下遗憾,因为这是第一次,也将是最后一次!”舍瓦的话和他的球风一样毫不矫情却又暗藏杀机。

  斗法——他令伊布相形见绌

  舍瓦和伊布两大天才射手的碰撞无疑是本届欧洲杯D组首轮的最大看点之一,结果,伊布虽为瑞典队首开纪录,随后舍瓦梅开二度,帮助东道主之一的乌克兰队2∶1迎来开门红。

  曾经效力于AC米兰队的舍瓦昨天以乌克兰队队长的身份首发出场,而现任AC米兰队主力中锋伊布拉希莫维奇(伊布拉希莫维奇新闻,伊布拉希莫维奇说吧)作为瑞典队队长首发。“红黑军团”的两代射手王的碰撞吸引了众多媒体和球迷关注的目光,而这两位射手也正是这场盛大演出的“主角”。上半场的比赛一开始,两人的表现就非常抢眼,第23分钟,舍瓦获得了一次不错的得分机会,可惜他的低射划门而过。第39分钟,瑞典队长传发动反击,无人盯防的伊布头球攻门,没想到皮球击中远端立柱弹出。这些精彩的射门都只是舍瓦和伊布的“热身演出”,两队半场结束战成0∶0。

  “红黑军团”的两代锋线杀手在下半场才开始真正闪耀光芒。第52分钟,伊布接队友妙传后门前推射打破僵局,这是他第78次为国家队出场打进的第34粒进球。仅仅3分钟之后,舍瓦便为东道主扳平了比分,他的飞身冲顶气势万钧,令瑞典队门将根本无计可施。进球后的“核弹头”又作出了他那经典的“跪地滑翔”的庆祝动作。第61分钟,乌克兰队的边锋科诺普利扬卡开出角球,埋伏在瑞典队球门前点的舍瓦用一记回头望月式的头球再度建功,当时负责盯防他的却恰恰又是伊布。就这样,老将舍瓦率队演绎出了本届欧洲杯的首场逆转好戏,要知道,“核弹头”在过去的10年中,每一年都会为自己的祖国贡献进球,而在昨天的比赛中,他出场81分钟,全场4次射门,3次射正,收获两粒进球,这位“不死老兵”正在为自己参加的最后一届欧洲杯赛场上书写着新的传奇……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