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瑞典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瑞典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姬宇阳:世界是舍瓦的 但归根结底还是年轻人的

2012年06月13日14:36
来源:东方体育日报 作者:姬宇阳

  关于昨天凌晨的两场比赛,一个比较冷的评论来自某位网友,他说:第一场英法大战,最终曼城队2比0战胜了英法联队,第二场乌克兰对瑞典的比赛,这是一场米兰内部教学赛,结果米兰元老队2比1获得胜利。

  这评论准确地抓住了两场比赛的两个要点,英法大战,英超新科冠军曼城毫无疑问是主角,先是曼城的莱斯科特进球、接着曼城的纳斯里也进球,他的射门攻破了曼城门将哈特的十指关。进球失球的都是曼城的球员,但幕后英雄都是红军利物浦的,比如,给莱斯科特送出传球的是红军队长杰拉德,站在教练席上的是红军前主帅霍奇森,开场前拍合影时人间蒸发的是红军球员格伦·约翰逊。在这场英法大战里,曼联的伙计们第一次沦为配角,转播镜头不停给鲁尼大特写,他看上去比霍奇森还着急,他当然着急了,万一英格兰小组赛就玩完了,最郁闷的肯定是鲁尼。

  和曼联相比,更悲催的还是阿森纳,阿森纳现役的门将波兰国门红牌了、现役的范佩西大将军哑火了、现役的罗西基跟着捷克队一起输球了,倒是离开的阿尔沙文、本特纳、小法、纳斯里,在本届欧锦赛上不是赢球就是进球。

  英法大战,依然可以闻得到英超的气息,而另一场乌克兰和瑞典的比赛,处处闪现的却是意甲豪门米兰的新老对话,舍瓦代表了米兰的过去,伊布则意味着现在,过去和现在的对话,虽然先进球的是伊布,最终完成逆转笑到最后的却是舍瓦。

  2012年的世界足坛,一边是老枪们依然在黑夜中发出幽蓝的寒光,继续着弹无虚发的传奇,而另一方面,却是年轻的新生代球员正在跃跃欲试,想利用欧锦赛这样的舞台开创属于自己的时代。欧冠的最后大决战,切尔西的关键先生是德罗巴,乌克兰的欧锦赛首战,将东道主从悬崖边救回来的依然是老而弥坚的舍瓦。70后们的最后一届欧锦赛,他们的告别演出,绚丽得让人想痛哭一场,岁月,为什么不把他们留住,难道长大,真是所有的美好的东西,都将一个个离你而去?

  许多年前看过一部电影,片名叫做《最后的刺客》,史泰龙和安东尼·班德拉斯一起演的,史泰龙演一个老牌的职业杀手,班德拉斯演一个他的后辈,电影的开头是班德拉斯想杀了史泰龙,取代他的天下第一的地位,他们中间一度成了搭档,但电影的结尾处,野心勃勃的年轻人最终还是死在了老杀手枪下。这部电影还有一个名字,叫做《接班人》。

  舍瓦们终于还是要离去,纳斯里、本泽马终有一天还是要接班,世界是舍瓦们的,也是85后的,但归根结底,还是属于年轻人的,欧洲足球乃至世界足球发展到今天历经百年依然魅力无穷,说到底还是因为江山代有人才出,马拉多拉之后有梅西,菲戈之后有C罗,加斯科因之后有鲁尼,皮雷之后有纳斯里。人,永远才是这项运动的灵魂和进步的原动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