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法国VS英格兰 > 2012欧洲杯法国VS英格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英法大战终以平局收场 比赛异常沉闷令球迷瞌睡

2012年06月13日14:40
来源:西安晚报

  闷战中只有曼城(曼城资料)双星闪耀

  曼城老板用重金大肆招揽人才,不仅砸出了一个英超冠军,还推出了一干能够影响欧洲杯此等大赛走势的球星,本场比赛两个进球功臣都来自曼城。一个是英格兰后卫莱斯科特,一个是法国中场纳斯里。

  莱斯科特效力埃弗顿(埃弗顿资料)时就曾短暂入选过国家队,但重大比赛根本轮不到他,不是他没有实力,而是埃弗顿俱乐部影响力有限,若不是加盟豪门曼城,莱斯科特这类风格朴实无华、长相又太过一般的球员根本不可能入选英格兰欧洲杯首发阵容。但如果没有莱斯科特那次头球破门,英格兰的欧洲杯首战恐怕很难混得一个平局。要知道,英格兰全场仅有这么一次射正球门的机会,就被莱斯科特抓住了。

  纳斯里倒是一直在豪门俱乐部效力,但也是在曼城夺得英超冠军之后,才奠定了他在法国队的核心地位。此役,纳斯里俨然就是法国的中场指挥官,在莱斯科特破门后不到10分钟,纳斯里以一记技惊四座的远射将比分扳平,为法国队稳住了阵脚。法国队本场比赛基本控制了局面,但由于里贝里在对方重点看守下无法发挥突破的优势,而马卢达几近失踪,法国队赖以生存的两翼进攻都未能奏效,在这个时候,纳斯里挺身而出,他在中路的拿球组织始终保持着对英格兰防线的压力。赛后,纳斯里当之无愧地被组委会评选为当场最佳。

  后继乏人英格兰全面被动

  由于被欧足联禁赛,英格兰头号球星鲁尼在小组赛头两场比赛均无法出场,但谁也没有想到,本场英法大战中,由于中场失控,英格兰全面处于下风,即使鲁尼出场,也很难从中场得到有效支持。

  整场比赛,除莱斯科特利用头球抢点破门得分外,英格兰再也没有一脚射门命中门框范围,有威胁的进攻屈指可数,而法国队则一直在向英格兰禁区腹地发起冲锋,若不是两个边路发挥失常,英格兰恐怕要败走麦城了。自贝克汉姆淡出国家队之后,英格兰队在中场组织方面一直没有培养出得力接班人,杰拉德原本以大范围扯动充当英格兰队的中场发动机,但过去的一个赛季,受伤病困扰,杰拉德打打停停,对他的状态影响很大。再加上兰帕德因伤退出比赛,英格兰中场攻击力严重受损,依照目前球队的中场人员结构,难以支撑起一支强队的脊梁。

  英法大战时,电视转播镜头屡次将镜头对准场外观战的鲁尼,几乎每一次出镜,鲁尼的表情都非常焦虑。鲁尼出场必须等到小组赛最后一战,英国媒体早在赛前就曾有过悲观的担心:千万别等鲁尼出场时,英格兰的欧洲杯之行大势已去。下一轮,英格兰将遭遇瑞典,瑞典不算强队,却屡次成为英格兰的绊脚石,英格兰此前30多年对瑞典作战只取得一场胜利。

  领军人物里贝里亟须复活

  法国占尽优势,却仅仅取得一个平局,从小组出线的战略上分析,这一结果倒也可以接受,毕竟同组其他两个对手瑞典和乌克兰实力较弱,难以给法国队构成太大威胁。但法国曾经集世界杯、欧洲杯双料冠军于一身,显然不仅仅满足于小组出线,要想有大的作为,中场就不能依赖纳斯里一人,两个边路尤其是里贝里急需恢复状态。

  里贝里是在2006年世界杯异军突起的,正是由于他的崛起,法国队才在齐达内退役后没有出现中场真空。过去的一个赛季,里贝里在拜仁(拜仁新闻,拜仁资料)慕尼黑表现神勇,只是在最后争夺冠军杯冠军时差了一口气。尽管那场决赛里贝里的发挥依旧出色,但点球大战的失利还是给他带来了极大的伤害,毕竟冠军杯冠军是里贝里从来没有获得的荣誉。

  法国队目前拥有在皇马(皇马新闻,皇马资料)红得发紫的中锋本泽马,可惜由于中场输送不力,本泽马在英法大战中表现平平。比赛最后阶段,法国队为将优势转化为胜势,把上赛季在英超有出色表现的本阿尔法派遣上场,由于时间有限,这个尝试没有奏效,但本阿尔法几乎是法国中场最后一张底牌,如果里贝里迟迟不能恢复状态,就需要本阿尔法充当援兵了。

  少的不只是鲁尼

  自1966年在本土世界杯夺冠后,英格兰足球的荣耀就仅限于英超的崛起以及英超创建之前利物浦(利物浦新闻,利物浦资料)在欧冠的辉煌了,在国家队层面上,英格兰的战绩实在有愧于足球强国的身份。

  一位网友在记者的微博上感慨道:“英格兰足球总是悲壮地出局。”记者很想反问一句:“他们何曾悲壮过?”所谓悲壮出局,可能要追溯到上世纪90年代,1990世界杯和1996欧洲杯英格兰两次杀入四强,都在半决赛的点球大战中被淘汰,1998世界杯也被阿根廷(阿根廷队资料)点杀,勉强算作悲壮。但进入新世纪以来的6次国际大赛,英格兰也就进过三次八强,最近的两次,2008欧洲杯预选赛就被淘汰,南非世界杯费劲九牛二虎之力好不容易小组出线,大败于德国出局。可能那些追捧英格兰的球迷认为,2002世界杯以多打少负于巴西(巴西队资料)不算丢人算可惜,随后连续两届大赛被葡萄牙淘汰乃时运不济,2008欧洲杯进不了决赛圈怪教练,南非走麦城完全是裁判的错,按照这个逻辑,中国足球这些年其实也挺悲壮的,每次大赛失利我也可以找出一大堆客观原因。

  回到昨天的英法大战,平局的结果貌似很对等,但数据是不会骗人的。英格兰控球率仅仅达到35%,和对手的射门比是5∶21,法国7次射正,英格兰仅一次射门命中门框范围,主要数据中英格兰仅抢断次数领先,那也是因为他们一直在疲于防守。强强对话如此一边倒,英格兰的欧洲杯前景的确堪忧,因为他们的运气不可能像这次这么好。

  鲁尼的缺阵对英格兰影响很大,不过至少这场比赛这么难看和鲁尼无关,整场比赛的节奏主要被法国人掌控,中场失控才是英格兰的主要问题。帕克(帕克新闻,帕克说吧)是干脏活的,杰拉德缺乏法国中场那种传控小技术,张伯伦和米尔纳的两翼飞不起来,英格兰只能进行单调的直线冲击。什么时候能培养出一个世界级的中场组织官,英格兰才够资格在国际大赛中喊喊冲击冠军的口号。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