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瑞典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瑞典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东方卫报:老将价值在经验 舍甫琴科不老的传说

2012年06月13日14:51
来源:龙虎网-东方卫报

  舍甫琴科老了,这是不可否认的事实,昨天整个上半场,我们几乎看不到乌克兰7号的身影,甚至有球迷调侃,看到舍瓦的背影,真感觉有点像舜天前锋耶夫蒂奇。

  然而舍甫琴科的魅力就在于,就算你对他已经没有太多奢望,却还是忍不住要多看几眼。“纠结了很久,还是再看一次舍甫琴科吧!”昨天凌晨2点43分,我的一名好友发了这样一条微博。

  事实证明,纠结之后的选择是绝对正确的,就在伊布为瑞典首开纪录后不久,舍甫琴科就爆发出了“核弹头”的威力,短短7分钟之内,两次头球破门,打傻了瑞典人,也打下了无数守在电视机前的球迷的泪水。

  舍瓦是技术全面型前锋的标杆性人物,但是在一场比赛中用头球连下两城的表现并不多。用这样一种自己并不算擅长的方式拯救球队,还差3个月就将迎来36岁生日的乌克兰人真的是拼了。用央视解说韩乔生的话来说,舍甫琴科可能89分钟都处于隐形,但你看见他的那1分钟就是致命的。

  不知道是不是可以安排,昨天是韩乔生本届欧锦赛第一次担任解说,作为老字辈的解说员,恰好碰上了一个老字辈的球员,或许,央视的领导也认为,只有他才能够读懂舍甫琴科此刻的心情。

  因为经常出现一些惊人之语,韩乔生被人冠以“大嘴”的名号,多数时候都在充当被调侃的对象,昨天的比赛中,他依然出现了将乌克兰教练布洛欣说成昔日的瑞典球星布洛林的段子。但事实上,韩老师是一个非常敬业的老前辈,因为工作的关系,和他有过几次接触。每次比赛前,韩老师总是早早来到赛场备稿,有人问及,他也毫不避讳地表示,“我本来就爱出错,再不多看看,更要错了。”

  或许有些时候,我们在谈论类似布洛欣当成布洛林这样的段子时,也应该记住在欧锦赛的赛场上,韩老师能扯到北美职业冰球联赛,能扯到拳击比赛。他其实是央视解说中著名的杂家,这一切除了勤奋,别无他法。

  不管是舍甫琴科还是韩乔生,都在他们的2012欧锦赛首秀交出了很不错的成绩单。老将的价值在于经验,但经验,并不是你慢慢变老就会自然增加的,否则又哪来的那么多“伤仲永”呢?

  想让传说不老,那就要在还没老的时候努力谱写传说,踢球如此,解说如此,做人亦如此。陶晶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