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步步为营更高明 众豪强最高策略明哲保身

2012年06月13日15:15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欧锦赛小组赛,人人打着自己的“小算盘”。既然不是即时淘汰,那么在循环作战的赛制里,总多了些审时度势的策略——明哲保身。

  这不,今天凌晨俄罗斯队与波兰队,又奉献了一场和气为贵的平局。

  A组中,俄罗斯队是当然的老大。个人能力突出的他们在第一轮中大胜捷克,三分到手,再战波兰便多了“高高在上”的优越感。俄罗斯人的技高一筹,表现在他们接近60%的控球比率上。而射门次数波兰人则以15比11胜过对手。这反映了双方对比赛的一种态度:俄罗斯不愿意输球,而波兰队在有机会的时候希望能够争胜,但两队的底线都是:不想输。波兰队在扳平比分后,从73分钟起开始换人,杜德卡、波兰斯基、奥巴尼亚克等主力都被替换下场。虽然他们离开球场时都是一副老大不情愿的表情,但主教练却心中明白,A组的决战将是第三轮与捷克死磕。波兰队两战皆平,但他们出线的希望从未破灭。在俄罗斯队成为小组第一基本无悬念之后,如何抢下第二的位置需要细细部署。波兰队与捷克队将在第三轮比赛中上演生死战,八强属于胜利的一方。所以拼掉俄罗斯队,波兰队认为并不切实际,于是目标就成了保存实力准备最后的决战。

  拼字为上,没有错;步步为营,更高明。平局也许平淡,但却藏着不平常的布局。之前,意大利队战平西班牙队,英格兰队与法国队的不分胜负,其实多少都是策略的体现。这四支球队是两个小组中的出线热门,又在第一轮狭路相逢。战局是一张白纸,这样的情势下,谁都不愿意先抹上黑色的污迹。平局,是个谁都能接受的结局,他们也都将更保险的捞分机会留到后面。更弱的球队,在后两轮等着他们。

  和——是一门艺术。平局,可以是双赢。暂且隐忍这些多少带着功利色彩的“握手言和”,拼命三郎的肉搏战,还要等到淘汰赛。好在,不远矣!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