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兰爆发球迷流血冲突 新沙皇扎戈耶夫光芒四射

2012年06月13日15:2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欧锦赛激战数日,一些人还是没法喜欢国家队比赛。临时拼凑起来、隔四年打一次,这种感情,很难一时培养,尤其对那些平日就追随联赛的球迷来说。

  在这一点上,波兰人很不同,他们喜欢足球,更喜欢国家队的比赛,但爱得却有些极端——今晨小组赛第二场对俄罗斯前,华沙突发球迷冲突,流血了,警察全副武装了……好端端一场足球赛还没开始,场外球迷就先开打了。本报特派记者目击了街上暴力的一幕幕,很触目惊心,并一个劲儿担忧:自己长得不像俄罗斯人吧?怕误遭攻击……

  球迷追随球队,拼劲相守、相护,本无大错。不是有人戏言:这世上,衣服可换,甚至爱都可以重来,但自己偏爱的球队或球星不可以,一旦喜欢了,往往会一颗心、到永远——很有意思的现象。

  不过,再爱、再痴,都要有一个度。毕竟,足球,是用来享受的,而不是带来争斗,甚至流血的……足球是简单的、轻松的,否则,就太沉重了。

  好在今晨赛场内,一切正常,波兰、俄罗斯最终1:1言和——一个双方都愿意接受的结局,届时俄波携手出线,不也是一种“双赢”吗?

  可圈可点的,依旧是那个光芒四射,却青涩害羞的90后扎戈耶夫,有人叫他“新沙皇”,说实在,很不喜欢,相比之下,“妖星”或是“妖童”,更平民、更生活,也更有现代感。

  联想起上届欧锦赛,俄罗斯人阿尔沙文,同样光芒四射,令人惊艳。四年之后,又一俄罗斯人一夜成名,听说小扎的身价也一路狂涨,成了欧洲诸强的抢手货——欧锦赛,就是一个舞台,是年轻人展示肌肉的地方。

  足球,是青春,是荷尔蒙。爱足球的,不是年轻人,也一定有颗年轻的心——只是,赛场内飞奔的也好,赛场外追随的也罢,荷尔蒙的挥洒,都需用对地方,否则,就是枉费了青春,辜负了足球——这一项本该快乐的运动。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