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罗斯玩短传如屠夫绣花 坚持自我方为取胜王道

2012年06月13日15:36
来源:新民晚报·新民网

  首轮比赛,俄罗斯队是最令人惊艳的。他们如水银泻地般的快速推进,刀刀见血的空切传球,重如炮弹的大力射门,让球迷们大呼过瘾,甚至也有球评家说他们代表了21世纪东欧足球的新篇章。

  他们就是一刀下去,三下五除二就能把瘦肉与肥肉分开的屠夫,而那些想赢怕输摆下铁桶阵,或者进个球就龟缩半场的诸强们,就像是账房里戴着眼镜整天打算盘的小会计,腔调派头自是不可同日而语。

  受首场比赛影响,相信许多球迷对A组次轮俄罗斯波兰之战特别有期待。一开场,的确如人们所愿,双方打起了对攻。主场作战的波兰似乎一点也不输给俄罗斯队,而且波兰队的打法与俄罗斯大开大阖的踢法如出一辙,甚至在前二十分钟里,波兰队创造有威胁射门的次数更多。

  不知是不是受到波兰队的影响,俄罗斯队反而显得有些拘谨,或者说,他们有意要显露出比波兰队更有技术含量。具体表现是俄罗斯队的进攻没有那么犀利了,尤其到了对方半场后,节奏放慢不说,还常常花里胡哨地在大禁区附近做起了西班牙式的短传渗透配合。

  在扎戈耶夫上半场37分钟定位球头槌破门之前,这位身材略显单薄的90后,在身高马大的波兰中卫堆里,几乎被湮没了所有青春的气息。他的速度根本没有机会发挥,他的前插跑动也因为得不到队友的支助而成了一次次不折不扣的折返跑。

  屠夫扔掉了剁骨刀,拿起了绣花针。画虎不成反类犬,屠夫只能分出五花肉,绝对绣不出花。

  毕竟,阿尔沙文不是伊涅斯塔,俄罗斯广袤的平原孕育不出伊比利亚半岛的足球细胞。于是,一次次打造完美传切配合的进攻意图被瓦解、被扼杀,更多的,其实是他们自己扬短避长地将优势拱手相让。

  足球比赛,本来就是抑制与反抑制的较量。但波兰队毕竟不是强大的西班牙、德国或者意大利,俄罗斯队完全可以在波兰队面前表现得更自我。

  我们期望着俄罗斯队作为一种风格与打法的代表,在本届欧锦赛中出人头地。希望他们赶快扔掉绣花针,提起剁骨刀,用更多的进球向功利足球开火。

  本报记者 高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