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捷克 > 2012欧洲杯希腊VS捷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捷克闪电战突袭击溃希腊 切队副再现“黄油手”

2012年06月13日16:59
来源:北京晚报

  6分钟内攻入两球。北京时间今晨在弗罗茨瓦夫市政体育场,捷克队创造了欧洲杯历史上开场最快攻入两球的纪录,用“闪电战”2比1击溃了希腊军团。上轮惨败的捷克人迅速反弹,而希腊队出线前景一片暗淡。

  史上最快2比0

  上轮遭遇1比4惨败的捷克队开场后迅速进入比赛状态。开场仅134秒,他们就取得领先。许布施曼直传,伊拉切克禁区边缘左脚劲射,皮球打在作出扑救的查尔基亚斯手上偏转入网。这是本届欧洲杯最快进球,此前在小组赛首轮,克罗地亚的曼季茹基奇在2分37秒就攻破了爱尔兰的大门,如今捷克人把本届大赛的这个纪录又提前了23秒。在欧洲杯的历史上,伊拉切克的这个进球,攀升到“最快进球榜”并列第三的位置,它超越了斯托伊奇科夫和欧文的进球,与阿兰·希勒并列。

  希腊人还没缓过神来,第6分钟捷克队就扩大比分。罗西基送出身后球,布雷塞拉西耶突破至禁区右侧后传中,查尔基亚斯拦截未果,卡楚拉尼斯也未能及时解围,皮拉什近距离挡射入网。

  切赫出现黄油手

  帕帕斯塔索普洛斯禁赛缺阵,导致希腊人的防守变得弱不禁风。而更大的打击还在后面,门将查尔基亚斯腿部拉伤被迫下场,西法基斯替换出场。西法基斯表现还算稳健,反而是捷克的当家门神切赫出现了致命失误。第54分钟,希腊左路传球到门前,切赫出击扑球,但他却在自己队友掩护下,鬼使神差地扑球脱手,后点跟进的希腊替补前锋耶卡斯得球后轻松打空门得手。捷克队几乎拿下的比赛立刻变得悬念丛生,切赫对这个失球负有不可推卸的责任。

  让人没想到的是,切赫来到欧洲杯状态下滑如此的明显。首轮面对俄罗斯的比赛净吞4弹,切赫虽然没有致命失误,但也没有一次精彩的神奇扑救。切赫也意识到自己的状态影响到了球队的成绩,在同希腊比赛之前切赫特意接受采访,表明了找回状态、带领球队取得胜利的决心,但显然切赫食言了。切赫在国家队比赛中出现神经质的黄油手已经不是第一次,2008年捷克在两球领先的大好形势下被土耳其连扳3球逆转,创造欧洲杯历史上最大的逆转奇迹,那场比赛切赫就出现了低级失误。

  队长对决无胜者

  捷克与希腊的对决,也是两个10号——队长罗西基和卡拉贡内斯的比拼。首场赛后,两人都饱受争议。32岁的罗西基遭到来自捷克的球迷指责,说他没在与俄罗斯的比赛前唱捷克国歌。罗西基赛前辩解说,自己的行为并非不爱国,而只是出于迷信:“我很长时间不唱国歌了,但是我在脑海里默默地唱。对这个我有些迷信,之前我唱国歌的时候捷克总是输球。”至于35岁的卡拉贡内斯,则在上一场一脚踢丢了希腊人可以反超的点球。

  作为中场枢纽,两位队长起到承上启下的作用。相比之下,罗西基更加侧重于进攻,卡拉贡内斯则偏重于防守。罗西基开场之后就用一脚身后球帮助球队取得了领先,他的发挥要优于卡拉贡内斯。两人随后展开直接对话,第26分钟,罗西基在与卡拉贡内斯争抢过程中抬脚过高,鞋钉剐伤了卡拉贡内斯的脑袋。这让希腊队长愤懑不已,罗西基吃到黄牌后,卡拉贡内斯还不断去找罗西基理论。从此刻起,罗西基开始哑火。而希腊队长却越战越勇,直到裁判吹响终场哨前的最后一秒,他还在着急地指挥要球。赛后两位队长手握到了一起,惺惺相惜。这场比赛虽然分出了胜负,但两位队长的对决没有失败者。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