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舍甫琴科:欧洲杯使我延长生涯 时刻保持好状态

2012年06月13日19:38
来源:龙虎网-金陵晚报

  东道主乌克兰首战逆转瑞典队

  36岁“核弹头”独中两元力挽狂澜

  乌克兰队和瑞典队昨日奉献了一场经典的快攻战,而主宰者并非打进一球的“天神”伊布,而是36岁的老将——舍瓦。

  被中国球迷称为“舍瓦”的36岁“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独中两元!现在,舍瓦排名欧洲杯射手榜头名,乌克兰队则以3分的成绩位列D组积分榜首位。赛后,外国媒体惊呼:“这一夜,整个乌克兰都在为一个名字疯狂——舍甫琴科!”

  球迷欢呼达7分钟 为这一刻苦等5年

  据《每日电讯报》报道,舍甫琴科刚刚打入第一球,奥林匹克国家综合体育场就沸腾了,欢呼声持续了7分钟之久。

  舍甫琴科值得乌克兰球迷如此爱戴。自19岁披上国家队战袍起,舍甫琴科在107场国家队比赛中攻入了46球,并曾于2006年带领球队杀入世界杯8强,创造了乌克兰队的历史。

  舍甫琴科曾表示:“5年来,我无时无刻不提醒自己保持状态,正是在家乡举办的欧洲杯使我的职业生涯大大地延长。”

  为了能在长达5年的时间里既保持竞技状态,又避免伤病,如今已经36岁的舍甫琴科所表现出来的努力精神和职业态度让人折服。

  比赛期间,英格兰球星,比舍甫琴科年轻3岁的欧文在网络上向“老大哥”致敬:“舍甫琴科,他是真正的传奇!”

  比赛进行到第80分钟,舍甫琴科被换下场,他挥舞双手接受全场球迷的欢呼,这其中既有乌克兰球迷,也有瑞典球迷。他征服了所有人的心。

  不得不说,在与瑞典比赛中梅开二度的舍甫琴科足以让所有76一代的球员羡慕嫉妒恨。舍瓦是幸运的,他恰好赶上了在本土举行的这届欧洲杯,他也不乏支持他的主帅和为他不断输送炮弹的队友。

  其实在两年前,球迷们都已经在唏嘘76一代已成绝唱。几乎所有的1976一代都成为了南非那块茶几上的“杯具”,舍甫琴科无缘世界杯,托蒂和内斯塔选择退出,罗纳尔多、维埃拉、范尼、弗林斯被教练弃用。而原本最有希望的德国队队长巴拉克,却因为足总杯上凶狠的一铲,无缘南非。在世界杯舞台上我们已经很难在看到76黄金一代,如果不是乌克兰主办欧洲杯,我们可能也很难再见舍瓦。

  36岁的舍甫琴科本赛季受到背伤困扰,只代表基辅迪纳摩队打了20场比赛,而在国家队中,乌克兰核弹头上次代表国家队进球已经要追溯到2009年10月,在2010年世界杯预选赛中6:0大胜安道尔的比赛中,舍甫琴科为球队打入一球。只是很遗憾,乌克兰队最终也没能进军南非世界杯。

  然而在首战瑞典的比赛中,剧情就像上天的安排,舍瓦的表现亦梦幻一般。伊布VS舍瓦,米兰前锋的新欢旧爱,比赛的进程开始就朝着“由来只有新人笑,有谁听到旧人哭”的方向在发展,第52分钟,伊布轻松抢点攻入一球,乌克兰落后。此后,36岁的舍甫琴科开始“代笔”上天的安排好的岁月童话,第55分钟和59分钟,舍瓦连续两个头球让乌克兰逃出生天。要知道,瑞典队是本届欧洲杯参赛球队中平均身高最高的一支球队(和德国并列),而且舍瓦的制胜头球更是绕过伊布打入。

  乌克兰媒体:他就是民族英雄

  赛后,乌克兰媒体和俄罗斯媒体都用浓重的笔调盛赞舍瓦。

  《乌克兰即时新闻》用“伟大的足球运动员”一词来形容他。舍甫琴科在采访中表示:“我们赢了,就像做梦一样!对我们来说,每一场比赛都是决赛。”

  据《乌克兰报》报道,在赛后的新闻发布会上,乌克兰传奇足球运动员达沃·苏克为舍甫琴科颁发了纪念奖。“舍甫琴科让这场比赛留在了历史上。”

  《乌克兰新闻》把舍瓦称为“民族英雄”,还赞扬了舍甫琴科的敬业精神:“舍甫琴科用梅开二度的表现给乌克兰球迷交了一份完美的答卷,但他并未兴奋过头,甚至还冷静地表示,现在还不是庆祝的时刻,下一场对法国队的比赛更为艰难。”

  舍瓦:我感觉自己才20岁

  “我感觉很幸福,对我们来说,这场比赛的胜利具有历史性意义,”舍甫琴科赛后难掩兴奋,“我感觉自己不再是36岁了,仿佛才刚20岁上下。”

  舍甫琴科还向自己的支持者们致以感谢。“欧洲杯前,我遇到了很多困难,感谢所有支持我的人,是你们帮助我渡过了难关。”舍瓦说。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