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乌克兰VS法国 > 2012欧洲杯乌克兰VS法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76一代唯剩舍瓦风光依旧 致敬勇敢伟大的核弹头

2012年06月13日19:48
来源:扬州网-扬州晚报

  每届大赛写专栏,总免不了要向某位球员或者教练致敬。记得2006年德国世界杯,给本报写专栏的前国门傅玉彬曾向不畏强敌的本哈克教练致敬。4年前的欧锦赛,我则向带领俄罗斯队对阵荷兰队时大打攻势足球的希丁克致敬。

  而这一次,我们则要向一位36岁的老将表示敬意——乌克兰“核弹头”舍甫琴科。

  向本哈克和希丁克致敬,是因为他们的攻势足球给球迷带来了一场精彩的对决;向舍瓦致敬,则是因为这个36岁的老将给我们带来了感动。

  1976年,是一个人才辈出的年份。在这一年出生的著名球星,有罗纳尔多、克鲁伊维特、范尼斯特鲁伊、托蒂,当然还有舍甫琴科。

  这些名字,都曾经是名震足坛的风云人物,红极一时。而如今,罗纳尔多早已成了远去的背影;克鲁伊维特更是早早退役令人扼腕;范尼在这个夏天也宣布挂靴,足坛从此再无小禁区之王;罗马王子托蒂还在坚守,但已不是昔日的狼王,在普兰德利手下更是没有了位置,只能成为这个夏天欧洲足球盛宴的看客。

  唯有舍甫琴科,36岁高龄却仍在为乌克兰队冲锋陷阵。昨天之前,很多人都会有这样的疑问:廉颇老矣,尚能饭否?舍瓦用两记强有力的头球告诉所有人,“核弹头”的威力依然巨大。

  欧洲足球先生、金足奖、世界足球先生第三名、欧冠冠军、欧洲超级杯冠军、乌克兰意大利英格兰三国联赛的桂冠……众多荣誉集于一身,整个欧洲能出其右者寥寥。按说,舍瓦早已没有了继续奋斗的动力,急流勇退本该是他的最佳选择。但是,舍瓦却选择了回到乌克兰蛰伏。因为他的心中还有世界杯和欧锦赛的羁绊。

  两年前的南非,舍瓦圆了世界杯的梦想。如今,乌克兰作为欧锦赛的初哥,首战0比1落后的不利境况下,又是舍瓦挺身而出,帮助东道主逆转“北欧海盗”。

  舍瓦的坚持圆了自己的欧锦赛的梦想,也为乌克兰足球带来了欧锦赛的第一场胜利,更给我们带来了一种感动!

  向舍瓦致敬,为舍瓦祝福:老兵永远不死!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