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丹麦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葡萄牙51场20球锋霸一战封神 并肩欧洲杯五杀星

2012年06月14日02:38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史海瑞

集锦-C罗失2单刀瓦雷拉替补绝杀 丹麦2-3葡萄牙


  全世界都在关注葡萄牙巨星C罗,关注他的身价、他的发型、他的女友、他的主罚任意球的动作、及其进球后特立独行的庆祝方式,即便他身处2012欧洲杯众星群中……但C罗身边的小角色们却用他们独特的方式感动着我们,比如佩佩、比如在丹麦VS葡萄牙一役中打入精彩一球的波斯蒂加,这位小人物、小角色通过此战成为写入欧洲杯历史的传奇球员。

  葡萄牙本届欧洲杯赛首战负于德国、次战丹麦势在必得,佩佩第24分钟为葡萄牙首开纪录,1-0不稳——波斯蒂加在12分钟后为主帅平托吃下定心丸。第36分钟,若奥-佩雷拉在中场直传,纳尼在右路形成突破、曼联飞翼下底后传出一记速度极快的低平球,只见波斯蒂加适时插上,他在丹麦后卫上前解围之前右脚将横传打入球门顶角。英媒《每日电讯报》对此球评论:“波斯蒂加的跑位十分聪明,他完全借助了队友传球发力,只变向就可打入精彩一球。”虽然波斯蒂加打入的不是制胜球,但他的入球助球队大部分时间内掌控了比赛。

  波斯蒂加这位8月就年至而立的葡萄牙前锋,德国著名估价媒体《转会市场》只为他估价400万欧元,C罗9000万是其身价的22.5倍,但就是这样一位名不见经传的前锋在如此重要的关键一战中为葡萄牙打入关键一球。有意思的是,波斯蒂加这位已为葡萄牙国家队出战51场打入20球的前锋,打入此球后成为欧洲杯历史上第6位在连续3届欧洲杯决赛阶段比赛中有入球的球员,前5位是:克林斯曼、斯米切尔、亨利、伊布、努诺-戈麦斯。

  波斯蒂加已属欧洲杯传奇球员,与他齐名的都是些名声响亮的大腕儿,但其俱乐部生涯并非十分辉煌,就在过去的2011-2012赛季他为萨拉戈萨打了37场,打入8球助攻3次。这位职业生涯辗转于波尔图、托特纳姆热刺、圣埃蒂安、帕纳辛纳科斯和里斯本竞技的前锋,在2004年在白鹿巷还被英国人讽为“水货”。那是因为他效力于热刺期间,在19场比赛中只打入1球,好比热刺为其支付的625万英镑转会费打了水漂。

  但在国家队层面,波斯蒂加却是葡萄牙队的大功臣:2004年葡萄牙本土欧洲杯1/4决赛中,就是波斯蒂加在终场前7分钟为球队打入扳平球,间接帮助葡萄牙在那场比赛中点球大战淘汰英格兰;2008年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被德国淘汰、但波斯蒂加依然斩获入球;去年球队4-0大胜西班牙的友谊赛中,波斯蒂加梅开二度表现惊艳。

  这样一位小人物,没有大赛的时候很少被人提及,大赛开战后他也不是球队中最闪耀的那颗星,但在球队最需要他的时候,他却可以挺身而出。埃尔的-曼努埃尔-马科斯-波斯蒂加,让我们铭记这位惊天动地的小人物!

  (搜狐体育 史海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