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记者经历球迷骚乱惊魂一幕 爆炸物差点崩到身上

2012年06月14日03:35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当地时间6月12日,波兰与俄罗斯的欧洲杯小组赛赛前几小时,俄罗斯球迷和波兰球迷在华沙街头发生了大规模冲突,警方使用了水枪、橡皮子弹和催泪瓦斯,后来逮捕了上百人。官方宣布有10人受伤,可是记者在现场自己看到受伤的就不止10人。有的球迷身上被橡皮子弹击中,有的倒在地上头破血流,场面触目惊心。

  场景1

  导火索 波兰球迷扔鞭炮

  俄罗斯球迷挥舞着国旗,高唱着俄罗斯歌曲,又或高喊着口号。记者只听出了他们唱的一首歌是经典的“喀秋莎”。波兰人本来就对俄罗斯人充满敌视,俄罗斯人的这些行为被波兰人视为严重挑衅,因此随行在游行队伍两侧的球迷开始高喊反俄罗斯口号。俄罗斯人也被激怒了,空气中弥漫着硝烟的味道。也不知是谁先动的手,反正记者听到了鞭炮声,随后就乱套了。

  原来有波兰球迷从外围向俄罗斯球迷扔出了鞭炮,随后双方球迷隔着防暴警察互相扔东西,外围的波兰球迷比较好找“武器”,纸箱子、石块、路边的花盆、椅子!他们扔进来,俄罗斯球迷捡起来扔出去。防暴警察一会儿阻挡这个,一会儿又阻挡那个,忙得不可开交!

  场景2

  围殴俄球迷被打得鼻孔流血

  趁着混乱,有部分球迷开始对俄罗斯球迷大打出手,一位躲避不及的中年俄罗斯球迷,被打得鼻孔流血,场面很是血腥。

  在打斗的过程中,一位身穿黑色皮衣的波兰光头墨镜男表现得很是嚣张。记者眼看着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了一位身着红色球衣的俄罗斯球迷,在对其实施了重拳猛击之后,还使劲地挥舞着双手让其他波兰球迷也加入到殴斗之中,场面顿时变得越发的混乱。眼看大事不妙,波兰警方及时的动用了催泪瓦斯,并很快擒获了三名闹事的球迷,这一片儿事态才慢慢得到平息。

  场景3

  袭警 俄球迷向警察扔卷饼

  在靠近国家体育场的一座桥上,俄罗斯球迷也和波兰警察发生了冲突,警方逮捕了不少球迷。有俄罗斯球迷向警察投掷石块、矿泉水瓶,甚至是卷饼,饼里的菜和酱溅得到处都是。而警察动用了警棍,一棍砸向闹事球迷,球迷当场倒地。

  也有无辜的球迷受到牵连,一位穿红球衫的俄罗斯球迷只是站在那里,结果被一群戴着面罩的特种兵摁倒在地,这位球迷没有任何反抗,吓得直摇手,可能说:“没我的事!”可是警察可能闻到他身上的酒味,还是把他带走了。这一暴力冲突事件随后升级,双方的球迷互相攻击,街头数十人拳打脚踢纠缠在一起。混乱过后,记者跑到近处,看到几名受伤流血的球迷躺在地上,其中一位脑袋上的血流了一地,警察很快过来把他抬走。

  场景4

  内讧 醉酒波兰球迷互殴

  群殴一发生,往往就难以收场了。一群醉酒的波兰球迷甚至发生了内讧,互相拳打脚踢。记者看到,一名男子拿着啤酒,口中念念有词,但似乎醉得已毫无意识。除了醉酒内讧,还有误击的。一位波兰球迷胡乱扔东西,结果扔到了波兰球迷堆里,同胞们也不管他是敌人还是自己人,上来就是一顿揍,一直把他打到了路边树丛里。

  比赛日当天,大约有12000名俄罗斯球迷在华沙市中心,这其中9800人拥有这场比赛的门票,29300名波兰球迷也持有比赛门票。双方大规模骚乱后,警察采用催泪瓦斯、橡皮子弹、高压水枪来驱散人群。英国通讯社报道,超过100名球迷在骚乱中被捕。

  场景5

  九千PK三万 闪光弹丢进球场

  比赛开始了。九千PK三万,这原本就是一个球迷人数差距悬殊的对抗。看台上的九千多名俄罗斯球迷,被安排在了主席台左侧球门后的五个看台上,在整场红白色的海洋中,如果不仔细辨别,根本无法发现。

  但显然,俄罗斯球迷是有备而来。在俄罗斯国歌奏响时,一面巨大的旗帜出现在了看台上。而全场的波兰球迷,则用一片不友好的嘘声招待这批“客人”。从比赛一开始,只要俄罗斯队员一拿球,就会引来全场一片嘘声。占尽优势的波兰队,却一直没有把握住机会。扎戈耶夫的进球,让俄罗斯球迷终于占据了上风。但就在此时,一枚闪光弹被扔进场内,而就在旁边的一群身穿绿色背心、面冲着俄罗斯球迷的保安人员却没有任何举动。闪光弹一直在场内燃烧了近三十秒钟,才有一名工作人员冲进球场,小心翼翼地把它拿出了场外。

  场景6

  亲历 爆炸物差点崩到记者身上

  1:1的比分让赛前的硝烟味道减少了很多,双方球迷赛后各自聚集在一起欢庆,相安无事。突然,一个爆炸物在五米外爆炸,巨大的声音,让记者的耳朵隆隆作响。从记者头上飞过数个啤酒瓶砸向路边的警察,而训练有素的警察马上挡起盾牌,一时间,玻璃碎片崩得到处都是,一个未砸破的啤酒瓶底,就落在了记者脚下。“快跑,快跑。 ”身边突然响起了这样急促的喊声,一侧脸,才发现在自己右侧有几个挂着记者证的摄影记者。没有时间多想,赶紧跑到了他们身边。“你绝对不能跑到双方的任意一边,这样会很危险。”一位五十多岁的摄影记者看来很有经验。在记者连声道谢时却惊奇地发现,这位仁兄居然戴着一顶简易头盔。晨报波兰6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