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举国支持造就波兰铁骑 斯穆达成主教练功不可没

2012年06月14日03:38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作为东道主之一,波兰队两轮不胜,固然不太理想,但两轮不败,倒也不算太差。就在几年前,波兰队还被认为是一支弱旅,通过邀请援兵,他们现在已经被认为是一支很有战斗力的球队了。

  2009年10月,波兰足协正式任命斯穆达为国家队新任主教练,带领波兰队征战2012年欧洲杯。不过,在相当长一段时间里,斯穆达都没能摆脱信任危机。首场热身就输给了罗马尼亚,其后波兰队的热身表现也不理想,更被西班牙一口气灌了6个球,这都为斯穆达招来了抨击。他抱怨说,这主要是因为波兰缺少一流球员。随后,斯穆达将目光投向海外有波兰血统的球员,并开始寻求政策支持。他如愿以偿,成功说服了伯尼施、马图席克、波兰斯基等在德国长大的球员选择波兰国籍,此外,还找来了在法国出生的奥巴尼亚克和佩克斯,后者的祖母是波兰人,但他本人却不会讲波兰语。为此,波兰足协特意为他配了一名翻译,来与队友沟通。

  在波兰政府的支持下,斯穆达迅速壮大了波兰队的力量。与俄罗斯队的比赛中,他找来的这些球员几乎占据了半壁江山:伯尼施、佩克斯、波兰斯基、奥巴尼亚克首发,前两人打满全场,奥巴尼亚克奉献助攻,后在补时阶段被换下。波兰斯基踢了85分钟,替换他的,则是马图席克。正是因为这些新鲜血液,才使波兰队有了质的提升。现在,他们虽然只积了2分,列小组第三,但只要在决战中击败捷克队,即可晋级。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