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西班牙VS爱尔兰 > 2012欧洲杯西班牙VS爱尔兰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西班牙驻地成闹市 球迷企图冲破铁丝网引来警察

2012年06月14日03:48
来源:北国网-半岛晨报

  西班牙驻地格尼维诺距离格但斯科70公里,当地时间6月12日,记者租车对这里进行了探营。从高速公路匝道下来之后,经过一条蜿蜒的羊肠小道,经过一大片茂密的森林,又经过一望无垠的麦地,再经过一片放牧的草原,最后沿着一条两旁插着国旗的乡村小路就到了,一路上全是欧洲最原始的自然风光,令人心旷神怡。格尼维诺本来是一个极其宁静的小镇,由于西班牙队的到来,一下子变得非常热闹。

  上午记者闹:要公平采访机会

  当地时间上午10点,西班牙召开了持续半小时的新闻发布会结束后,记者们纷纷离场,准备去采访拉莫斯和马丁内斯。因为按照西班牙足协的安排,布斯克茨和纳瓦斯是在新闻发布厅接受采访,而拉莫斯和马丁内斯则在临时安排的混合区接受群访。但没想到记者们走出发布厅后,得知拉莫斯和马丁内斯的群访已经结束了,是和布斯克茨和纳瓦斯的发布会同时进行的,但大部分媒体都没有采访到,西班牙足协只安排了少数几家媒体群访拉莫斯、马丁内斯。

  这样的安排引起了错过采访的西班牙老记的群情激奋,他们围着女新闻官集体抗议,仿佛不喘气地飞快抱怨:一、西班牙足协没有安排公平采访的机会;二、接受群访的队员太少了。新闻中心里气氛非常紧张。新闻官不给说法,记者就不走了,最后新闻官妥协,承诺以后每天安排6名队员接受群访,并且保证公平。

  下午球迷闹:要公平看训练机会

  下午,西班牙队在驻地训练场进行全开放训练。上千名球迷提前三个小时就赶到现场,这些球迷显然是有经验的老球迷。知道全开放并不是对所有人开放,西班牙队只发300张票,持票的球迷才可以进场。

  上千球迷,票发给谁呢?这些票提前被一些球迷领袖拿到,他们在现场挑“顺眼”的球迷发。什么样的球迷顺眼?据记者观察,大约有这么几个特点:打扮出彩的,比如有的人把自己扮成一只鸡,有的把自己扮成一个毛驴骑士,有的人捧着自制的劳德内奖杯;长相性感的,比如穿超热裤的小美女、超低领T恤的熟女;带小孩的,西班牙人对于青少年足球非常重视,因此凡带孩子来看球的,无论是领着的、抱着的、架在脖子上的,还是推在婴儿车里的,基本都能得到球票。而附近足球小学的小学生们则可以无票进场。

  300张训练票有很多被赞助商提前拿走了,因此剩下的很快就发光了,发票的球迷领袖们走到哪里,球迷们就一窝蜂地跟到哪里。每个球迷领袖并没有多少张票,队伍最前面的十几个人才能得到。

  球迷企图冲破铁丝网引来防暴警察

  训练已经开始了,可是训练营迟迟不开。球迷们开始趴在铁丝网上抗议,高喊着听不懂的口号,最前排的球迷开始猛烈摇晃铁丝网,后面的球迷也往前拥,企图冲破铁丝网。那铁丝网立得不太稳,后排球迷往前一挤,前排就趴到网上,很有被压倒的危险。危急时刻,警察出动了,而且是防暴警察!每人腰上挂着警棍,大热天穿着防弹马甲,戴着头盔,每人手持一块防暴板。太神气了!他们排着队走过来,很快将贴在铁丝网上的最前排球迷隔离到一米之外。这时西班牙足协官员才终于从网内走出来了。他对着球迷高喊了一些什么,有票的球迷庆祝起来,无票的球迷发出嘘声。

  冲破了第一关还有第二道关

  警察从两侧将铁丝网打开,开始检票。没想到球迷太狂热了,铁丝网打开的一瞬间,上百名球迷呼啦一下冲了进去,有票没票的鱼龙混杂,打了警察一个措手不及。警察立刻强行关闭一侧铁网,另一侧只打开一个可容一人通过的小口。网外球迷又开始抗议了,可是警察铁面无私。

  冲关的球迷狂奔向球场,可是在球场外围,又傻眼了,这里竟然还有一道关,门很结实不说,外面还站好了一排防暴警察。无奈,无票的球迷们只好站到外围的草坡上向场内眺望。草坡最上方立着一排结实的铁丝网,很多球迷就像壁虎一样贴在网上。那些无网可抓的球迷只能靠定力立在半坡上,那草坡土质很松散,显然草皮是刚种上不久的。球迷上去后挤来挤去,不时有球迷从上面滑草一般滑下来,带着草皮。很快坡上的草皮就被滑光了,成了真正的土坡。

  有票的球迷与持证的记者等了10分钟才被放进去,经过一条长长的由围布围成的走廊,终于到达了训练场一侧有顶棚的看台。看台上有四个入口,每个入口处有穿西装的很像FBI的女士把守,查票或者查证。因此,即便能混过前两关,这一关也是过不去的。晨报波兰6月13日电 特派记者韦伯宁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