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丹麦VS葡萄牙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刘嘉远:C罗纳尼直升机佩佩重武器 丹麦需要007

2012年06月14日03:5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寒锋

  北京时间6月14日凌晨0时,2012欧洲杯B组小组赛第二轮拉开战幕。葡萄牙3比2惊险击败丹麦,拿到了小组首场胜利。中央电视台现场评论员刘嘉远对比赛进行了精彩点评。

  开场阶段丹麦打得相当谨慎,C罗和纳尼拿球时都会面临双人包夹。刘嘉远点评说:“丹麦对纳尼和C罗都是重点盯防,保持人数优势,不能让他们一对一耍起来。”球员过早受伤似乎成为本届欧洲杯的一大特点,齐姆林也在开场不久后就小腿受伤,丹麦队医赶紧进场,刘嘉远调侃说:“队医就像军医,一有状况就得尽快赶到现场……”齐姆林无法继续坚持,提前离场,J.鲍尔森入替。刘嘉远认为:“这次换人很意外,但J.鲍尔森没准脑子一热,打的还非常好。”之后佩佩也在对抗中受伤,刘嘉远打趣说:“这次轮到葡萄牙队医进场了。”

  葡萄牙左侧获得任意球,C罗摆出招牌射门但将球打高。刘嘉远说:“这是C罗的招牌式电梯球。但这个球过了球门都还没降下来,光按了往上没按往下。”没过多久佩佩就头槌为葡萄牙拔得头筹,刘嘉远称赞说:“上一场佩佩差点帮助球队进球,这一次他在前点一个漂亮的狮子摇头把球甩进了球门。除了C罗和纳尼两架直升机,佩佩这台重型武器也为葡萄牙得分。中国球迷喜欢把佩佩叫作武僧,今天就是武僧为葡萄牙打破僵局。”

  之后波斯蒂加为葡萄牙扩大领先,他的射门也得到了刘嘉远的热情赞美。“波斯蒂加像幽灵一样跑到前点,好像很随意的一扫,借着纳尼传球的力量就把球打进上角。当你不能用重武器敲开对手大门时,用一用绣花针可能很好。波斯蒂加的射门就很巧。”刘嘉远表示。

  比分落后的丹麦自然焦急,主教练奥尔森不停地在记事本上写着什么,刘嘉远开玩笑说:“丹麦助理教练叫皮特邦德,不是詹姆斯邦德。但奥尔森这时候可能会希望丹麦队有一个007,有个詹姆斯邦德。”但很快本特纳就为丹麦扳回一球,刘嘉远形容说:“本特纳的头球就像扣篮一样,把球摁了下去。”之后他又换了一个形容:“克罗恩-德利就像二传手把球送到中路,而本特纳完成扣杀。”

  罗梅达尔在下半时也拉伤肌肉,丹麦只能用米凯尔森将他换下。刘嘉远说:“上一场也是米凯尔森换下罗梅达尔,当时被形容为换电池。但今天这却是被动换人。今天丹麦的两次换人都是因为球员受伤被动调整,留给奥尔森主动调整的机会就只剩一次了。”阿格频频化解险情,刘嘉远感慨说:“阿格在丹麦防线上一个顶俩。”

  刘嘉远表示丹麦先丢球让他们在战术上很被动,因为防守反击的球队立足点就是不丢球。但很快又对场面感到诧异:“两支球队无视了现在的比分,还是按照既定战术在打。葡萄牙控球主攻,丹麦耐心寻找防守反击的机会,似乎这个2比1的比分没发生一样。”

  C罗获得单刀良机但却不可思议地将球踢歪。刘嘉远惊呼:“天赐良机啊!两个前曼联队友打出这么漂亮的黑河,但C罗最后的处理有点草率。”随后本特纳头球扳平比分,刘嘉远感慨:“葡萄牙刚刚浪费了机会,丹麦就扳平了。葡萄牙防线的防空问题再次暴露出来。”

  最后时刻替补瓦雷拉为葡萄牙再次取得领先,刘嘉远高呼:“果然是这个替补登场的重武器为葡萄牙进球!瓦雷拉根本不想太多,只要射门!”最后时刻舍内放出高射炮,葡萄牙3比2力克丹麦,掌握了自己的命运。

  (搜狐体育 寒锋)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