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评论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傅亚雨:队友救模特C罗 荷兰天才变庸才回家吧

2012年06月14日05:1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傅亚雨

  葡萄牙主帅本托让C罗的左臂戴上队长的袖标,就仿佛是如来佛祖给孙悟空戴上的紧箍咒。发型精致的皇马巨星走上绿茵场仿佛象走上了T型台,秀得足够但就像被施了魔法,两次单刀不进,这种情况如果放在俱乐部,完全不能想象。C罗真应该感谢瓦雷拉,他终场前的绝杀不仅拯救了球队,也拯救了模特C罗,否则这位万人迷赛后必被千夫所指。葡萄牙赢球的一瞬间,我脑海中突然呈现一幕:C罗会不会在更衣室跪谢队友?

  3个小时之后,一支充斥着进攻天才的球队,带着郁金香浪漫气质的荷兰,被严谨的德国人打回了原形。范佩西、罗本、斯内德、阿菲拉伊,个个都是天才。天才太多了,个个自以为是,能干脏活累活的人太少,女婿队长范博梅尔本应干这个,但35岁的后腰,看上去比他的岳丈年轻不了多少的老将,毕竟是力不从心了。一个个天才都身怀绝技,但组合起来的荷兰却是一盘散沙。在严谨的、防守精密的德国战车前,他们一个个全沦落为了庸才。

  天才与庸才,只在一线之间。天才没有百分百的发挥,甚至不如一个勤勤恳恳的庸中佼佼。

  真的不情愿,在几天之后就目睹荷兰的离开。这个国家的足球,从来都不乏拥趸,从克鲁伊夫开始,他们为球迷们贡献了无数的偶像,从当年的三剑客到后来的冰王子博格坎普,都是那么让人神往。但是,荷兰足球,在大部分时刻,都是扮演悲情的角色,除了24年前的那届欧洲杯。葡萄牙跟他们颇为相似,黄金一代给我们留下了太美好的印象,他们踢太漂亮的足球,但八年前依然迈不过丑陋但坚实的希腊铜墙铁壁。

  这两队中终将有一队要很快告别了,就在四天后的凌晨。也许,是两队同时离开。在名副其实的死亡小组,浪漫总不能比严谨来得更为有效。所以,没有丝毫艺术气质、甚至都缺乏足够有灵气球员(厄齐尔除外)的德国队,独占出线的制高点。在一个没有平局的小组,两胜的德国依然没能锁定出线;连败的荷兰也还没有丧失最后的机会,但这些,仅仅是理论的分析而已。德国不会有意外,他们将非常稳定地以小组第一出线,对丹麦一战至少不败。而荷兰,虽然不愿意承认,但他们实际上已经一只脚跨出悬崖了,此刻哪怕幡然醒悟也已为时已晚。

  真的不情愿,但我已准备好,在四天后送别忧郁的郁金香。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