搜狐网站搜狐体育

德荷英豪录:皇帝勇斗飞人 三驾马车大战三剑客

01
1/19

01

2012年06月14日06:13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coobaa

  德意志战车隆隆驶过,郁金香还没有怒放就过早凋零,德荷恩仇录上又添一笔血债。在波澜壮阔的世界足球风云史上,德国与荷兰这对宿敌的较量背后有太多太多的传奇,无论是上世纪七十年代贝肯鲍尔与穆勒领衔的西德与克鲁伊夫、内斯肯斯们掀起的全攻全守风暴针尖对麦芒的较量,还是三驾马车与三剑客的恩怨情仇,都在史册上留下金光闪闪的印记。回顾这些前辈英名,我们仿佛嗅到了德荷大战那挥之不去的激情与永不消逝的悲喜情仇……

  席勒

  从1956年开始,西德与荷兰打破二战阴云,开始了以足球为载体的文化交流,但1959年的一场友谊赛让两队至此结下梁子。此战主角便是传奇名将席勒,以头球见长的杀手席勒毫不留情的大演帽子戏法,让荷兰惨遭7球血洗,此后两队长达七年没有再进行友谊赛。在辉煌的职业生涯中,席勒在联赛和杯赛出场总计509次,这项纪录至今无人撼动。席勒作为名誉领队随德国出征本届欧洲杯,此番与传奇在赛场外重逢,想必荷兰人已经不寒而栗。

(责任编辑:Gedicht)

     跳转至: 页 1/19