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新纳粹主义渗入足球流氓 坎贝尔:千万别去现场

2012年06月14日06:17
来源:四川在线-华西都市报
组织秘密训练。
很暴力 俄罗斯波兰球迷大闹欧洲杯
组织秘密训练。

  “千万不要冒险,还是留在家中观看电视转播(比较安全)。”前英格兰队长索尔-坎贝尔直接建议英格兰球迷为了安全考虑不要去欧洲杯现场。

  北京时间6月13日凌晨,在欧洲杯A组第二轮波兰对俄罗斯的比赛前,波兰首都华沙爆发球迷冲突,冲突持续约20多分钟,数名球迷受伤。

  6月12日正值俄罗斯国庆日,约5000名俄罗斯球迷早就计划好在比赛进行前举行游行,游行路线从华沙波尼亚托夫斯基大桥集合并游行到国立竞技场,《独立报》分析,“这被视为对波兰人的挑衅”。俄罗斯足协主席福尔申科希望球迷保持冷静,“我们呼吁目前在波兰的球迷,请记住,你们代表着自己的国家。请尊重你自己、你的祖国和你们的球队”。

  警方的戒备、俄罗斯足协的劝诫毫无效果。华沙在6月12日出现多起球迷冲突,一部分俄罗斯球迷在国立竞技场外与警察发生冲突,部分球迷被逮捕;一群醉酒波兰球迷互相打斗,警察不得不出面干预并逮捕三名球迷。最激烈的冲突出现在比赛开始前。

  在游行到国立竞技场外后,挥舞俄罗斯国旗的俄罗斯球迷引发双方球迷的冲突。数名波兰球迷冲入俄罗斯球迷群中,双方迅速发生激烈打斗,《卫报》透露,“数十人扭打作一团,双方又踢又打,还可以看到有烟火在人群中爆炸”。

  俄罗斯球迷与波兰球迷随后发生大规模冲突,双方互相投掷烟火、石头,《天空体育》透露,“有多名球迷受伤并流血”。波兰警方介入冲突后,迅速演化成球迷与警察的对立,球迷向警察投掷烟火,警察先是鸣枪示警,并用催泪瓦斯驱散球迷。

  揭秘

  3500人+秘密军训 新纳粹主义渗入足球流氓

  波兰最可怕的足球流氓是那些新纳粹主义团体,仇视一切外族的“光头党”,他们公开宣扬新纳粹主义,今年3月还毁坏了位于华沙的犹太人墓地,墙壁和墓碑上被喷上了纳粹标志和纳粹标语,欧洲杯的到来他们自然有了“用武之地”。

  一个叫做“乌克兰爱国者”的极端足球流氓组织目前已经具有3500名成员,而且还设立了一个秘密的训练营,专门教足球流氓们格斗以及使用匕首、来复枪等技能,想要在欧锦赛期间制造血案。这个组织的目标不仅仅是一些非洲和亚洲裔的球迷,甚至包括了阿什利-科尔这样的英国球员。据说该组织的首领申楚克表示过:“我们不想看到在欧洲球队中有黑人球员,因此我们如今已经跟每个城镇的足球流氓们建立了一个网络,只要一个电话我们就能够发起一场战争。我们要把这些黑人球员清除掉。”这些足球流氓们都是经过了非常严格的训练,这些人已经有了非常丰富的实战经验:“我们这里的足球流氓跟英国那些只知道喝酒闹事的不一样,我们这儿的人都是经过了专门训练的。”

  波俄千年恩怨 卡廷惨案成死结

  2012年欧洲杯波兰对俄罗斯的比赛前,两国球迷爆发冲突,这是两国上千年恩怨的缩影。

  波兰与俄罗斯中世纪后期起就不断发生冲突。

  1598年,波兰曾攻入过莫斯科,俄罗斯1612年击败波兰军团才夺回莫斯科。俄罗斯历史学者称之为“莫斯科的浩劫”,这也导致了波俄两国长期敌对的局面。18世纪中期,俄罗斯取得了对波兰的压倒优势。经过三次瓜分后,存在800多年的波兰亡国。波兰领土的62%被沙俄侵占,波兰从欧洲地图上消失长达123多年之久。

  法国大革命时代,拿破仑建立“华沙大公国”,波兰人得到解放。一战后,根据1918年布列斯特合约,苏维埃俄国放弃波兰全部领土,波兰独立。

  二战时期,斯大林在9月17日下令苏联红军出兵波兰东部。1940年4月,2万多名波兰军官、政要因为拒绝与苏联合作,而被苏联内务部集体屠杀于斯摩棱斯克附近的卡廷森林以及奥斯塔什科夫的监狱,史称“卡廷惨案”。

  2010年4月10日,波兰总统卡钦斯基赴俄罗斯参加卡廷事件70周年纪念活动时,飞机失事身亡,各种阴谋论甚嚣尘上。6月12日正值俄罗斯独立日。 欣华

  2012欧洲杯球迷骚乱事件一览

  时间 6月8日

  事件 捷克和俄罗斯的首场比赛,捷克队的黑人后卫塞拉西耶遭到俄罗斯球迷的歧视侮辱性言语攻击。

  时间 6月9日

  事件 波兰弗罗茨瓦夫欧洲杯球场的工作人员莫名遭到俄罗斯球 迷毒打,四人受伤。

  时间 6月10日

  事件 爱尔兰和克罗地亚以及波兰三国球迷在波兹南发生剧烈冲突,14名带头闹事的球迷被波兰警方逮捕。

  时间 6月10日

  事件 西班牙和意大利的比赛中,数百名在格但斯克现场观战的西班牙球迷齐声辱骂意大利前锋巴洛特利是猴子,对其进行言语攻击。

  时间 6月13日

  事件 波兰与俄罗斯的欧洲杯小组赛赛前几小时,俄罗斯球迷和波兰球迷以及波兰警察在华沙发生了冲突。

  本报综合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