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丹麦VS葡萄牙 > 2012欧洲杯丹麦VS葡萄牙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闪击!葡萄牙8年又见超级替补 民族英雄救了C罗

2012年06月14日06:21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Santi

  C罗连续浪费得分良机,让葡萄牙付出了惨重代价,领先两球依然被本特纳扳平了比分,直到87分钟记分牌还显示着2比2。保持这样的比分,葡萄牙要出线几乎就是九死一生了,C罗也将面临被批判为国家罪人的境地。最后葡萄牙找到了救世主,瓦雷拉成了超级替补,不仅挽救了国家队的命运,也挽救了C罗的名誉,皇马球星真该感谢自己的队友。

  葡萄牙队边锋妖人成群,C罗纳尼不说,夸雷斯马也是曾经的黄金一代一份子,瓦雷拉相对来说立场就尴尬的多了,夸雷斯马第二场小组赛前复出,他的机会似乎更少。不过本托对这位效力本土联赛的球员还是很青睐,两场比赛都让他替补登场。结果才刚出场2分钟,瓦雷拉就完成了惊世之举,接到了科恩特朗左路的传中球,门前左脚包抄射门没打正部位,居然还能调整身体紧跟着再来一脚。这个球应该说左脚射远角机会更大,但没想到瓦雷拉下意识补射一脚,贴着右侧立柱反而更有实效,将比分变成3比2,也将葡萄牙队从被淘汰的边缘拉了回来。

  尽管出场时间非常少,瓦雷拉也只有7次触球5次传球,但就这一个进球已足够让他成为本场焦点人物了,媒体赛后采访瓦雷拉时,也直接将民族英雄的头衔戴到了他头上。《记录报》说:“瓦雷拉的进球让本托的球队喘了一口气”,《进球网》说:“杰出,高效,他的国家队队友实在应该学一学”,BBC也表示:“是瓦雷拉而不是C罗,葡萄牙救星的名字没有人想得到吧。”

  瓦雷拉1985年出生,比C罗还大3天,但他直到2010年才迎来国家队首秀。尽管瓦雷拉目前效力于波尔图,其实与C罗纳尼西芒等人一样,瓦雷拉也来自于里斯本竞技的青训营,是这家边锋摇篮俱乐部的产物。2009年他以自由身身份转会去了波尔图,成为当年葡超最佳引援之一,队内射手榜上仅次于4000万先生法尔考。但上赛季因为伤兵和状态问题,瓦雷拉在波尔图位置并不稳固,联赛出场21次只打入3球。

  如果葡萄牙还是几年前的阵容厚度,瓦雷拉应该是没机会来欧洲杯的。不过目前葡萄牙兵丁并不充足,本托只能无奈招入瓦雷拉,没想到却点中一个民族英雄。如果葡萄牙最终能出线,瓦雷拉这超级替补的非凡价值,可是不逊色2004年的波斯蒂加了。8年前的欧洲杯1/4决赛,葡萄牙被英格兰前锋欧文开场3分钟闪电进球后,一路落后到83分钟,刚替补出场没多久的波斯蒂加力挽狂澜攻入一起扳平,将双方拖入加时赛,最终葡萄牙靠点球淘汰了对手。

  (搜狐体育 Santi)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