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德荷场上20人有德甲背景 世界最健康联赛正起航

2012年06月14日06:35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史海瑞

  2012波兰/乌克兰欧洲杯揭幕战,一共有8位球员为德甲现役球员;小组赛次轮A组2战,进球的耶卡斯、库巴、伊拉切克和皮拉日全部有德甲背景;而14日晨结束的德国2-1荷兰一役更是德甲球员大聚会:德国队14位出场球员全部有德甲背景不说,荷兰阵中的马泰森、德容、范博梅尔、范德法特、罗本、亨特拉尔6人则都有效力德甲的经历。20位球员组成了这场德荷大战。何况荷兰队的替补席上还坐着布拉鲁兹这样的斯图加特后防中坚。这个运营一向健康、转播权价格低廉的欧洲顶级联赛,如今的影响力无与伦比。

  不妨先悉数德国队的德甲球员,德国队此役亮相的13位球员中,只有赫迪拉、厄齐尔和克洛泽目前效力海外。出自沙尔克04青训体系、在不来梅一炮走红的厄齐尔虽贵为皇马球星和伯纳乌骄子,但德国人喜欢喊他“鲁尔之星”。前斯图加特悍腰赫迪拉能顺利转会皇马,有赖于其在斯图加特无所不能的表现,即便转投伯纳乌他也是穆里尼奥最待见的勤恳球员之一。关于老米洛,弗朗茨-瓦尔特、威悉、安联均留下了克洛泽的足迹,毫不讳言地说,这位蓝鹰射手含泪告别德甲,完全是出于日近黄昏的无奈,这里留有他最好的回忆。

  再看德荷战橙衣军出场球员,现役德甲球员只有2位、但均属攻击核心球员:飞翼罗本是安联的骄傲,无论他打丢多少点球,拜仁拥趸也不会忘记2010他带给南部之星的荣耀;马泰森和德容从前均为汉堡效力,他们在英泰竞技场的日子也是其最值得留恋的生涯时光;范博梅尔这位前拜仁队长,他的出走有几分无奈,但米兰看中的正是他在安联的血性和刚硬;范德法特自不必多说,这位汉堡核心由德甲走向世界;亨特拉尔贵为2011-2012赛季德甲金靴,他手里的小钢炮足以证明皇马、米兰定义其为“水货”是何等无知。

  仅仅数量不能说明什么,看截止14日的欧洲杯射手榜,榜首的戈麦斯是拜仁锋霸,打入2球的曼祖基奇早在沃尔夫斯堡的大众竞技场扬名立万,而马加特看到皮拉日连进2球一定在偷笑——马大帅很早就签下了这位比尔森胜利的天才,费用不过100万欧元。莱万多夫斯基、库巴、耶卡斯,这些德甲现役、抑或德甲球员,无论是年轻后生、还是年迈“大叔”均在欧洲杯舞台宣传着德甲别样的魅力。

  甚至连有着高原红脸蛋儿的沙尔克后卫K-帕帕多普洛斯、本届杯赛第一张黄牌/红牌获得者不来梅后卫帕帕斯塔索普洛斯,这些本届杯赛才开始被人熟知的名字,均打着重重的德甲印记。或许你会说:德甲没巨星、德甲一家独大、德甲号召力不足,敢问:一批批德国巨星是哪儿孕育的?此前3次世界杯冠军,3次欧洲杯冠军,近年来看,2002年世界杯亚军、2008年欧洲杯亚军,2006年世界杯第三名,2010年世界杯第三名,甚至拜仁3年2进欧冠决赛……德甲低廉的转播费用就代表没有号召力?

  请收起偏见。在欧足联开始控制俱乐部一掷千金后,德甲这个全世界最健康的联赛、拥有欧洲最大站席的联赛,其魅力指数定会逐渐超英赶西。

  (搜狐体育 史海瑞)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