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俄波球迷华沙大打出手 100多名足球流氓被拘捕

2012年06月14日06:37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身着红色上衣的俄罗斯球迷被打倒在地。

  身着红色上衣的俄罗斯球迷被打倒在地。

波兰警察放狗驱逐闹事球迷。

  波兰警察放狗驱逐闹事球迷。

波兰球迷爬上高楼竖中指。

  波兰球迷爬上高楼竖中指。

  CFP供图

头破血流的俄罗斯球迷。

  头破血流的俄罗斯球迷。

  6月12日是俄罗斯的国庆日,巧合的是,本届欧洲杯小组赛第二轮比赛波兰VS俄罗斯的比赛也在这一天进行。由于波俄两国之间存在着非常复杂微妙的关系,两国球迷在比赛之前,发生了大规模的冲突。据悉,有100多名波俄足球流氓被拘留,10多人在冲突中受伤。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波兰华沙专电)

  警备状态

  6000名警察大部出动

  首轮比赛俄罗斯4:1大胜捷克,波兰却在揭幕战中被希腊逼平,如果波兰队要想获得保留出线的希望,就必须在与俄罗斯的比赛中全力争胜。历史上,波兰和俄罗斯有着五百年的恩怨,二战后,波兰被俄罗斯控制了44年。很多波兰人都希望,波兰队能在主场战胜对手,鼓舞球迷们的士气。可俄罗斯人也不甘示弱,他们则希望能战胜波兰队,提前获得小组出线权。本场比赛早早就被炒作得硝烟弥漫。

  据了解,本场比赛俄罗斯方面共获得了9800张票,但据波兰方面预测,比赛开始的时候,肯定会有远超于这个数字的狂热的俄罗斯球迷来到华沙。波兰方面的球迷组织拥有26000张票,实际到场的人数将会更多。对于俄罗斯球迷,很多波兰人并不欢迎。6月10日,记者就发现有几百名波兰民众在总统府门前示威,要求俄罗斯对两年前的“卡廷悲剧”(时任波兰总统出访俄罗斯,在回国途中的俄境内坠机身亡)做出解释。

  从那时候起,波兰方面就开始为本场比赛做出了详细的安保部署。华沙总共有6000名警察,其中的绝大部分都被安排在比赛日执勤,重点是体育场和三个比较大的球迷区。

  留学生爆料

  冲突从上午开始

  当地时间6月12日下午,当记者正在为当天晚上的比赛做着资料准备的时候,有位南京同行接到一位中国留学生的电话:“你们快出来看看,上午有波兰球迷和俄罗斯球迷在体育场附近发生冲突了,现在市内还有大批俄罗斯球迷在朝体育场涌来。”

  放下电话,记者就匆匆乘车赶往了华沙国家体育场,此时,这里的事态已经得到了平息。据目击者介绍,上午的冲突大约持续了20多分钟,冲突原因是因为有俄罗斯球迷举着国旗挑衅波兰球迷,才遭到了波兰球迷的群殴,“双方就像都有准备一样,互扔了很多石块,有好几名俄罗斯球迷被打得头破血流,其中有一位看起来伤得比较严重。”而在靠近国家体育场的一座大桥上,也有俄罗斯球迷与波兰警察发生了冲突。

  警方向球迷鸣枪发出警告,用催泪瓦斯制止球迷,甚至动用了装甲车。据美联社报道,在波俄球迷发生冲突的同时,还有一群醉酒的波兰球迷发生了内讧,他们互相拳打脚踢。其中两人被打得躺倒在地,鲜血直流。

  场面血腥

  波兰球迷鞭炮突袭俄罗斯球迷

  为了了解更多的信息,在一位外国同行的指引下,记者随后乘车赶往了市区继续寻找俄罗斯球迷大部队。等记者赶到目的地时发现,有近万名俄罗斯球迷正步行着从火车站附近向国家体育场方向进发,警察对周边街道进行了戒严。

  就在俄罗斯球迷高喊着口号有序前行的时候,记者猛地发现,前进的队伍突然变得混乱了起来,伴随着有鞭炮的声音响起。原来有波兰球迷从外围向俄罗斯球迷扔出了鞭炮,趁着混乱,有部分球迷开始对俄罗斯球迷大打出手,一位躲避不及的中年俄罗斯球迷,被打得鼻孔流血,场面很是血腥。

  在打斗的过程中,一位身穿黑色皮衣的波兰光头墨镜男表现得很是嚣张。记者眼看着他以百米冲刺的速度冲向了一位俄罗斯球迷,在对其实施了重拳之后,还挥舞着双手让其他波兰球迷也加入到殴斗之中,场面顿时变得愈发混乱。

  眼看大事不妙,波兰警方及时动用了催泪瓦斯,事态这才慢慢得到平息。因场面暴力,赶赴现场的央视记者都不敢扛起摄像机拍摄,以防万一。

  挥不去的阴影

  足球流氓成欧洲杯顽疾

  本届欧洲杯,俄罗斯球迷可谓臭名昭著。首轮俄罗斯4:1大胜捷克后,部分极端俄罗斯球迷竟然袭击前来维持秩序的安保人员。此外,俄罗斯球迷还把闹事的火苗烧到了乌克兰。在利沃夫,大约有15名俄罗斯球迷向旁边一群乌克兰球迷大喊大叫并说出侮辱性词语。双方很快发生肢体冲突,早有准备的乌克兰警方很快就将两群人分开,平息了事件。

  据悉,欧足联纪律检查小组已经着手调查波俄球迷搔乱。不过,波兰球迷也不是省油的灯,对于他们来说,国家队输给谁,也不能输给俄罗斯,所以,对于这次的袭击行动,或许他们早有准备。

  一系列的事态看上去都被警方控制,但谁也不知道下一次会在什么时候爆发。这一切让欧洲杯的安保正承受着巨大的压力。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