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希腊VS捷克 > 2012欧洲杯希腊VS捷克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切赫再次演4年前悲剧 扑球脱手让对手打进空门

2012年06月14日06:38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切赫落寞下场。CFP供图
切赫落寞下场。CFP供图

  4年前的欧洲杯,当时捷克在小组赛最后一轮中迎战同积3分的土耳其,只要获胜就能确保出线,然而捷克在2球领先的大好优势下痛失好局,正是切赫的一次低级失误让尼哈特打入了扳平比分的一球,并最终帮助土耳其完成了在14分钟内连入3球的惊天大逆转。4年后的波兰,同样是生死之战,同样的情节又一次发生在切赫身上,昨天凌晨他的扑球脱手险些给了希腊人翻盘的机会,4年前的梦魇似乎依旧挥之不去。

  魔咒又现:铁门又犯低级失误

  首场1比4惨败给俄罗斯将捷克队逼到了悬崖边上,如果本场再输给希腊,那么他们将提前从小组中出局,捷克黄金一代中硕果仅存的切赫、罗西基、巴罗什等人也不得不遗憾谢幕。好在开场之后,捷克队发动了闪电战,在6分钟内就凭借伊拉切克和皮拉什的进球早早取得2球的领先,并牢牢占据了比赛的绝对优势,希腊队只能依靠几次零星的反击来威胁切赫把守的球门。由于对手进攻不力,切赫的心情也十分放松。

  然而到了下半场,比赛风云突变,04年欧洲杯冠军希腊队展开了疯狂的反扑,而正是切赫的低级失误,让希腊人看到了扳平比分的希望。第52分钟,萨马拉斯在左路的传球本身毫无威胁,但出来接球的切赫鬼使神差地将球从自己的双手之间漏过,替补上场的前德甲金靴耶卡斯收下大礼将球打进。一向稳定的切赫竟然出现这样的低级失误,让捷克后防队员都不敢相信,而切赫自己也只能摊开双手表示无奈。

  难忘那一幕:绝望地双手猛击草皮

  这个失误不免勾起捷克球迷们痛苦的回忆。4年前的欧锦赛,切赫也出现了一次类似的低级失误,而捷克为此付出了小组出局的代价。在那场与土耳其的经典对决中,当时比赛时间已经所剩无几,阿尔滕托普右路传中,切赫居然不可思议地接球脱手,当时还效力于比利亚雷亚尔的土耳其前锋尼哈特就站在切赫面前,他轻松地把球推射进空门,丢球的切赫只能绝望地双手猛击草皮。此球大大助长了土耳其人的士气,第89分钟,又是阿尔滕托普挑传,反越位成功的尼哈特面对切赫推射远角完成绝杀,帮助球队完成了不可思议的大逆转。与疯狂庆祝的土耳其人相比,落寞的切赫成为球队出局的罪人。比赛结束后,切赫双手抱头蹲在草地上,没有理会上来安慰他的队友,切赫心中的痛苦和悔恨,只有他自己才能完全体会。切赫黯然地摘下头盔、痛苦地走回更衣室的场景,也成为无数捷克球迷心中永远的痛。

  好在4年后命运没有再一次刁难切赫,同样的情节并没有产生同样的结局。虽然切赫的这次低级失误让全队的士气受到了很大的影响,但面对希腊人最后时刻的反扑,切赫没有出现任何闪失,拿球和扑救都十分稳健,最终帮助球队有惊无险地拿下了比赛。

  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波兰华沙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