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波兰VS俄罗斯 > 2012欧洲杯波兰VS俄罗斯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波兰队长进球后含泪指天 童年经历不堪回首往事

2012年06月14日06:39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作者:张昊
库巴进球后双手指天,感谢母亲。CFP供图
库巴进球后双手指天,感谢母亲。CFP供图

  起脚,抽射,进了!是波兰队队长库巴!全场沸腾,山呼海啸,波兰人都在为他疯狂。只见库巴跪地怒吼,随即双手指天嘴中念念有词。

  毫无疑问,这个球是献给他在天堂的母亲。因为这位效力于德甲冠军多特蒙德、波兰队的勇敢坚毅的队长,是一位有故事的人。

  童年经历不堪回首往事

  库巴全名叫布拉什奇科夫斯基,库巴是所有波兰人这样称呼他的外号。他有一个不幸的童年,他在自己10岁时亲眼看到了令他终生难忘的一幕他的父亲扎戈姆特将母亲安娜捅死,他自己也被父亲划伤,并住院养伤5天,然后他的父亲锒铛入狱,他被奶奶和叔叔养大。由于杀害自己的妻子,库巴的父亲在监狱待了15年并于2011年刑满释放,但库巴表示他再也没和父亲说过话,虽然他在上个月参加了56岁的父亲的葬礼。“我永远不明白为什么会发生这种事,我总是问自己‘为什么?’我今生今世都忘不了这一幕,此前我不愿意提起这件事,我曾试着忘掉它但我做不到,现在我成熟了有勇气谈论这件事情。”

  库巴是一名虔诚的罗马天主教徒,他每天都会读圣经,并将每个进球都献给他的母亲,他相信她正在天上看着自己。库巴曾说:“我母亲一直在天上照顾着我,我生活中出现了一些困难,但我已经全都克服,我觉得这都是因为她的帮助。”两年前库巴结婚,目前拥有一个1岁的女儿。在波兰本土首次举办的欧洲杯,库巴非常希望能以一场胜利让他的祖母感到自豪:“没有她我可能会误入歧途,我想要让她自豪,因为她为我和我的兄弟付出了很多……”

  母佑库巴,母佑波兰

  首场比赛,库巴与莱万多夫斯基和皮什切克组成的多特蒙德三杰是场上表现最出色的队员。第17分钟,正是库巴边路突破传中,帮助门前埋伏的莱万多夫斯基狠狠地将球顶进了对方球门。然而,下半时波兰队突然没有了状态。作为波兰队队长,库巴拼尽了最后一丝力气,却仍然无法换回胜利。赛后他难掩失望的神情,就连希腊队员也纷纷上前安慰他。

  昨晨次战,面对首场大捷的俄罗斯队,波兰队必须取分。然而,先进球的仍然是俄罗斯人。还是那位90后的小将扎戈耶夫,第37分钟他的头球让华沙国立竞技场一片死寂。嘘声和骂声四起,而球场另一端的俄罗斯球迷却欢歌跳舞,挑衅着波兰人那脆弱敏感的神经。波兰急需英雄,他们急需要有人站出来,拯救全国人的希望于水深火热中。下半时,波兰人发动了总攻。场上的队员仿佛化身为战场上的战士,个个杀红了眼。但此刻俄罗斯人的球门似乎变得那么小,波兰人的一次次射门却总是找不到准星。时间在一秒秒流走,焦急的波兰球迷纷纷站了起来,男球迷多举起手中的红白围巾,一些女球迷双手捂脸,更多的人则开始不停祈祷。

  呼唤英雄的时刻,英雄就这样应运而生。库巴在关键时刻挑起了队长的重担,第56分钟,库巴得球后坚决内切,随即突然出其不意地轰出一脚远程劲射,只见皮球如出膛炮弹一般轰破了俄罗斯队的球门。队长掀起了波澜!波兰人开始了高喊与狂欢。波兰队员群情振奋,他们向俄罗斯队发起了一波又一波的冲锋。虽然最终一场平局并不解渴,但对于绝处逢生的波兰队已经感到足够。天堂的母亲在那一刻保佑了库巴,也保住了波兰人晋级的希望。库巴用自己的努力换回了进球,独享赞誉的时刻,这一切都是他用不懈努力与艰辛拼搏所换得。他太需要这个进球,懂得他背后的故事,就会更凸显这个进球弥足珍贵,就会让人更对他报以赞歌。扬子晚报记者 张昊

  波兰华沙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