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中国明星与波兰华人踢友谊赛 文章最会满地打滚

2012年06月14日06:40
来源:新华报业网-扬子晚报
本报特派记者张昊(右一)和明星足球队赛前热身。

  本报特派记者张昊(右一)和明星足球队赛前热身。

  和偶像踢场球,这是很多人的美好愿望,昨天,扬子晚报欧洲杯特派记者也得偿所愿,在波兰华沙加入高峰领衔的中国明星队,与波兰华人足球队进行了一场友谊赛。最终的比赛结果,也反映了比赛的精彩,4:4的比分令双方皆大欢喜。而除了比赛之外,高峰、文章、聂远、常宽和高旗等明星也耐心满足了当地华人合影和签名的要求。因为足球,拉近了明星与普通人的距离,而这正是足球的魅力。

  精神领袖高峰:戏称波兰也有“黑哨”啊

  别看这群人都是内地演艺界的明星,但他们在一个人面前都变成了谦谦学生,这个人就是前国脚、外号足球“浪子”的高峰。

  在这支中国明星队中,高峰是不可或缺的精神领袖,因为突出的能力和在场上发挥的作用,使得大家都对他言听计从,大家也送给高峰一个亲切的名字:“高指”。比赛前,高峰也召集起明星队球员一起做起了热身,慢跑、压腿,一招一式都是按照职业队员的要求来进行的。

  比赛中,高峰也是场上的全控,无论谁拿球了,第一想法就是给高峰传球。在场上,高峰踢得最多的还是后腰和后卫两个位置,中前场的冲锋陷阵就交给文章和黄征去了。每当高峰拿球时,即使自己有机会,他也是第一时间传给位置更好的队友,帮助他们过过射门或者进球瘾。

  中场休息的时候,高峰也把大伙儿召集到休息室,评点上半时的得失,进行人员调度。除了指导外,高峰还是个非常严厉的教练,在队友失误或者跑位有问题的时候,高峰会立即呵斥,这些平日很大牌的明星在他面前都服服帖帖的。

  一直视高峰为偶像的扬子晚报记者,与高峰合力担任中后场的防守与组织任务,一次造越位战术中,记者跟着对方前锋去防守了,导致造越位失败,死球后,高峰也走上前来,指导记者,“我们防守时,你要盯着我的位置,千万不要落在我身后。至于他能不能形成单刀,那不是你的事情,一切有我,脏活累活是我来干的。”当然,高峰虽然已经成为了明星队这支业余足球队的教练,但还是改不掉职业球员和教练的一些习惯。赛后的休息室内,高峰这样安慰大家:“今天大家的发挥真不错,你看对方进的4个球,2个是越位,一个是手球,这波兰也有黑哨啊!”听完,大家哄堂大笑。

  场上演戏的文章:对方一踢就满地打滚

  如果说高峰是明星队绝对的灵魂,那么文章则是这支球队中的焦点。这位身板有点单薄的国内一线男明星,承担着球队攻城拔寨的重任。

  然而,演过《奋斗》、《蜗居》、《失恋33天》、《雪豹》等多重角色的文章,是个天生的演员,在球场上也一样。

  上半时,高峰一次精彩的突破传球后,文章不等皮球落地抽射破门,这个精彩的进球也让文章像个孩子一样,兴奋地满场飞奔。不论他是多大牌的演员,在足球场上获得的快乐都是别的地方无法比拟的。但随后不久,在一次转身过人的动作中,文章被对手踢倒在地。当时所有人都认为这只是一个很正常的犯规,但看文章却“疼”得满地打滚,手捂着脚踝处做出一副痛苦不已的动作。这也吓坏了对方防守队员,站在那里目瞪口呆。而明星队的球员们也都围了过去,查看文章的伤情。即使这个时候,文章依旧捂着自己的脸,不说一句话,嘴里不断哼哼着。而在远处观众席上欣赏丈夫踢球的马伊琍也非常紧张,站起身来往球场内急切地张望。然而,当高峰过来把文章扶起后,记者仔细观察了一下,文章并无大碍,刚才的举动不得不让人称赞文章是个好演员,在球场上又成功地走了一回戏。而若不是主裁没带红牌,那个防守文章的队员也一定会被罚下场去。

  除了在场上,场下的文章依旧会带你入戏。中场休息时,当高峰给球员们说球的时候,文章听得特别认真,眼睛直勾勾地看着高峰,如果你看过文章与李连杰演的《海洋天堂》,你就能想到文章当时的表情,非常认真也非常可爱。

  华人盛会:波兰各地华人来追星

  因为工作繁忙,这些明星集体出现在国内的机会都很少,更别说出现在华沙的球场上了。所以昨天中国明星队与波兰华人足球队的比赛也成为了当地的一次盛会,波兰各地的华人都赶到了华沙。中国驻波兰大使孙玉玺也来为双方球员助阵,当地的华人报纸也是派出最强大阵容对本场比赛进行报道。

  比赛中,当地华人也一起为双方球员加油,记者还遇到了两位来自南京的老乡,巧的是他们都和记者住在江宁区。老乡见老乡,两眼泪汪汪,但球场上却丝毫没有承让之说。作为波兰华人队的主力前锋,杨涛也给明星队造成了不小的麻烦,若不是给老队员让位,明星队估计很难顶得住他的冲击。

  比赛结束后,明星队的成员们顾不上洗澡,与当地华人合影留念。一对从格坦斯克过来的父母抱着女儿与文章一起合影,而自己也有一个女儿的文章看见小女孩非常高兴,满足了这一家人所有的合影要求。不过,对于明星足球队的成员来说,看球和踢球一样重要,在与波兰华人们道别之后,他们马上奔向市中心,在那里的一家华人餐馆一边吃饭一边欣赏波兰与俄罗斯的焦点之战。

  特派记者 张昊

  (扬子晚报波兰华沙专电)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