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足球赛 > 2012欧洲杯综合新闻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乌克兰足球流氓形如恐怖分子 经过纯军事化训练

2012年06月14日07:38
来源:四川新闻网-成都商报

  北京时间昨晨在华沙发生的波兰、俄罗斯球迷的激烈冲突,让外界的视线聚焦到本届欧洲杯主办国波兰、乌克兰的足球流氓问题上来。与世界闻名的英国足球流氓不同,波兰、乌克兰的足球流氓不仅崇尚暴力,而且一些极端足球流氓组织,还会打出爱国的幌子,将他们的暴力行为上升到国家高度,混淆外界对他们的审视。

  纯军事化训练 形如恐怖分子

  在乌克兰,有个极为有名的极端足球流氓组织“乌克兰爱国者”。为了完成自己所谓的“让欧洲杯真正成为白人的欧洲杯”的理想,他们专门为本届欧洲杯设立了一个秘密训练营,培训当地足球流氓如何使用暴力,妄想在欧洲杯期间制造血案。

  为调查真相,英国《太阳报》专门安排记者混入了该激进组织。据《太阳报》介绍,在这个组织的训练基地中,步枪如AK47、手枪如帕莱塔92F等各种枪械随处可见。其他武器如手榴弹、火箭炮等也比比皆是,《太阳报》记者布瑞安·弗利尼说:“我想他们不应该被称为足球流氓组织,他们看上去不是为了制造骚乱,而是为了发动战争。”

  按《太阳报》记者的描述,这个组织的成员统统被当成了士兵,新加入的成员会被带到一幢破旧的楼房,或者是附近的树林中,在这里会有专门的教官教他们如何使用刀、枪以及各种重武器。为了能够锻炼他们的实战能力,组织偶尔会发给他们一些枪械和手榴弹进行实战演习,“就像是真正的特种部队一样,他们会被要求以各种形式闯进被守住的建筑,然后将里面的敌人统统击毙。”而当这些“新兵”掌握了基本的作战技巧后,还会有更加专业的教官,从战术层面为他们进行辅导,“这是真正的军事化训练,训练的目的也是为了把他们变成战争机器。”

  专属旗帜徽记 成员超3500人

  凡是加入“乌克兰爱国者”组织的成员,都会得到一套由组织配发的训练迷彩服。在迷彩服的右臂上,还有一个大大的徽记。这是“乌克兰爱国者”的专属徽记,同时他们还有自己的旗帜,每当有成员加入时,他们都必须向旗帜致敬。而在他们出操或演习时,这面旗帜也会有专人扛起,走在队伍的最前列。

  他们的首领申楚克称,自己的组织已有超过3500名成员。同时,他们还和乌克兰各地的足球流氓建立起关系网。申楚克表示,自己只需要一个电话,就能发动一场战争,叫嚣“我们不想看到在欧洲球队中出现黑人球员,我们要把这些黑人球员全部清除。”其实,他们的目标并不仅仅是这些黑人球员,同时还包括那些非洲和亚洲裔的球迷。根据《太阳报》介绍,这个组织其实是乌克兰国内右翼组织“新纳粹主义”的一个分支,这些成员除了支持纳粹主义、信奉种族主义外,还十分憎恨外国人。

  根据资料显示,在该组织成员中,不少人都是20岁左右的年轻人。除少数人被误导认为纳粹可以拯救民族与国家而加入外,剩下的一部分是心里空虚的不良少年,还有一部分是极度自卑的心理变态者:他们希望参加邪恶的团伙可以提高自信,成就归属感。 编译 蔡鼎 成都商报记者 沈轶

  波乌政治足球流氓特征

  他们面前,英国足球流氓只是菜鸟

  说起足球流氓,大家第一个想到的肯定会是英国足球流氓。就臭名昭著的程度而言,从上世纪80年代起,几乎没有哪国的足球流氓可以和英国的相提并论。不过在本届欧洲杯开始后,英国球迷们却表现得非常规矩,反倒是波兰、乌克兰的足球流氓出尽风头。实际上在欧洲杯开始前,前英格兰队长坎贝尔就建议英格兰球迷,为了自身安全尽量不要去波兰和乌克兰,而英足总还联合两个东道主的民间组织,在基辅和顿涅茨克设立了英格兰球迷专区,只有在英足总注册过的球迷,才能在欧洲杯期间进入这里,就是为了让英格兰球迷免于被东道主的足球流氓伤害。

  说到底,英格兰球迷识趣了。其实这也难怪,英国足球流氓虽然名气大,但他们只是单纯崇尚暴力,无非是平时风度翩翩的英国绅士们以足球为载体,在酒精的作用下撕下面具,放纵一把。归根结底,英国的足球流氓是单纯的足球流氓,他们使用暴力更多是为了寻找个人宣泄的渠道。

  而波兰、乌克兰的足球流氓则完全不同,他们往往有明确的政治纲领,比如他们中的“新纳粹主义”就是希望延续纳粹主义的精神,以保持种族纯粹为课题,强调白人优越。现在的波兰和乌克兰都存在极右势力抬头、“新纳粹主义”猖獗的问题,波兰的“光头党”就曾在今年3月,毁坏了华沙的犹太人墓地,当时这里的墙壁和墓碑上被喷上了纳粹标志和纳粹标语。

  当欧洲杯在波兰和乌克兰举行时,“新纳粹主义”渗入到足球流氓组织中,然后用国家名义和民族情绪为幌子,发起暴力行动,以此来为自己的政治纲领张目。这种有政治信仰的足球流氓组织的可怕之处,不在于暴力级别的高低,而在于打着“爱国主义”旗号的他们,能在国内赢得更多的支持者,争取到更多的参与者,这显然不是那些临时性汇聚在一起闹事的英国足球流氓所能比拟的。在英国国内,一般的民众同样对足球流氓深恶痛绝,但在波兰和乌克兰,却有普通人认同和支持这些足球流氓的行为。

  所以,当有着醉酒扭曲的红面孔的英国足球流氓与神志清醒、目露血光的波兰、乌克兰足球流氓相遇时,高下立判。难怪英国人也会闻风躲避,避其锋芒了。 成都商报记者 姜山

  波乌政治足球流氓渊源

  国家创伤的后遗症

  波兰、乌克兰足球流氓之猖獗,霸道到连举世闻名的英国足球流氓也只能闻风躲避。这跟两国乃至整个东欧自二战后的政治格局,以及近二十年来的社会经济发展情况是密切相关的。

  首先是波兰,如今绝大多数国家都是多民族国家,单一民族构成的国家比较少见,波兰便是其中之一。其居民在种族和宗教方面表现出高度的同一性。波兰人口约3800万,其中98%为波兰族,罗马天主教徒约占人口的90%。据《雅尔塔协定》,波兰有700万德国人被遣返回德国。自以色列成立后,有不少波兰犹太人迁往以色列。此外,波兰东部由于边界的改变,约有500万乌克兰人、白俄罗斯人和立陶宛人被划到前苏联境内。散居在波兰其他地区的50多万乌克兰人和白俄罗斯人也迁往前苏联,而在前苏联居住的波兰人则有150万迁回波兰。波兰最终成为单一民族国家。这一因素,再加上二战中所受到的巨大创伤,导致波兰人的民族感和国家感无比强烈,对于外来人,始终会抱着一种敌意,这也成为政治足球流氓孕育的温床。

  而在乌克兰,仇外的问题更加严重。据英国《太阳报》报道,2008年的前8个月,在乌克兰发生了近200起针对外国人的犯罪案件,35起袭击具有种族主义性质,5人遇害身亡,受害者均为亚洲和非洲人。乌克兰祖上是赫赫有名的哥萨克人,骁勇善战、崇尚武力的他们血性十足,而且哥萨克人和犹太人向来势不两立。更重要的是在前苏联时期,乌克兰人认为自己遭到了不公正的待遇,1932年至1933年发生的大饥荒,起因之一是前苏联政府强征乌克兰人口粮,造成数以百万计的乌克兰人死于饥荒。这也让乌克兰人对外国人通常抱着怀疑的态度。

  此外,自前苏联解体后,东欧国家经济发展迟缓,大批外国商人、劳工、学生进入这些国家,或工作或求学。他们当中不少人的生活水平比当地的老百姓要高,这极大地刺激了当地人曾经作为一个“大国”所拥有的自尊心。因此一些人错误地将他们生活水平无法提高,归咎于外国人抢了他们的饭碗,对外国人产生非理性的仇视和憎恨心理。 成都商报记者 何鹏楠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