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 2012欧洲杯小组赛荷兰VS德国 > 2012欧洲杯荷兰VS德国动态
NBA | CBA | 中超 | 亚冠 | 足球 | 综合

欧洲杯最年轻球员表现惨淡 押宝小将恐揠苗助长

2012年06月14日07:39
来源:搜狐体育 作者:小猪

  荷兰队本届杯赛的亮点除了顶着世界杯亚军的名号外,还在于其阵中年仅18岁零71天的小将威廉斯在小组赛首战即获得首发,从而成为欧洲杯历史上最年轻的出场者。然而在北京时间6月14日,荷兰队同德国队的欧洲杯小组赛中,这名小将却用其糟糕的防守葬送了荷兰队,令球队的出线前景变得十分的渺茫。

  其实在第一场对阵丹麦的比赛中,威廉斯由于进攻端的优异表现,得到了荷兰足球名宿克鲁伊夫的表扬:“威廉斯让我很惊喜,他技术出色,在场上意识一流。我非常欣赏他。看来困扰荷兰队已久的左后卫问题已经找到最完美的答案了。”

  然而或许是因为第一场比赛对手在进攻中没有给予其太多压力,或许是老辣的德国队看准了这名小将略显毛躁的防守弱点。本场比赛,德国队的右前卫穆勒凭借优异的临场判断力找到了威廉斯这一点进行猛攻。尽管德国队的两粒入球都来自施魏因斯泰格的助攻,但是其真正的发起点全部来自右路的穆勒,可以说这名刚刚得到了克鲁伊夫赏识的小将威廉斯,在这场比赛中被打的体无完肤,使荷兰队下半场的努力成为了徒劳。

  第32分钟,穆勒带球强行突破威廉斯,后者对此毫无办法,而穆勒的传中则差一点得手。4分钟后,穆勒抓住威廉斯停球失误,果断打其身后,迫使威廉斯犯规。第38分钟,施魏因斯泰格的直塞助攻右路戈麦斯破门,而镇守这一侧的威廉斯再次成为重点打击的对象。小半场情绪有些失控的小将干脆用简单粗暴的犯规阻挡德国队的进攻,并在比赛结束前吃到了黄牌。

  在whoscored.com的赛后的数据统计中,威廉斯除了2次拦截外没有一次抢断,没有一次解围,没有一次造越位成功。而他3次铲球即获得3次犯规,成为球队之最。可见这样的防守数据出现在一名首发后卫身上是多么的致命,荷兰队也正是在这名小将的糟糕表现下被对手两次破门,尽管下半场全力追回一球仍然无法改变失败的结局。

  那么这样的结果能全怪这名18岁的小将吗?显然这对于威廉斯而言是不公平的。造成这样后果的罪魁祸首,无疑是荷兰队主帅范马尔维克。尽管此前有不少小将一战成名的,但却很少有防守球员能在如此小的年纪担负起那些老将应该担负起的责任。左后卫的顽疾不是一朝一夕就能解决,对于防守球员的成长绝对不能操之过急,揠苗助长,而应该是通过压力相对较小的比赛的经验积累逐步得到能力上的提升。如果荷兰队在本届赛事中最终小组即遭淘汰,那么范马尔维克如此赌博式的用人则将是这一结果最主要的原因。

  (搜狐体育 小猪)

我要发布

  • 热点视频
  • 影视剧
  • 综艺
  • 原创
锦绣缘

同步热播-锦绣缘

主演:黄晓明/陈乔恩/乔任梁/谢君豪/吕佳容/戚迹
神雕侠侣

大结局-神雕侠侣

主演:陈晓/陈妍希/张馨予/杨明娜/毛晓彤/孙耀琦
封神英雄榜

同步热播-封神英雄榜

主演:陈键锋/李依晓/张迪/郑亦桐/张明明/何彦霓

六颗子弹

主演:尚格·云顿/乔·弗拉尼甘/Bianca Bree
龙虎少年队2

龙虎少年队2

主演:艾斯·库珀/ 查宁·塔图姆/ 乔纳·希尔

《奔跑吧兄弟》

baby14岁写真曝光

《我看你有戏》

李冰冰向成龙撒娇争宠

《明星同乐会》

李湘遭闺蜜曝光旧爱

《非你莫属》

美女模特教老板走秀

《一站到底》

曝搬砖男神奇葩择偶观

搜狐视频娱乐播报

柳岩被迫成赚钱工具

大鹏嘚吧嘚

大屁小P虐心恋

匆匆那年第16集

匆匆那年大结局

隐秘而伟大第二季

乔杉遭粉丝骚扰

The Kelly Show

男闺蜜的尴尬初夜

我来说两句排行榜